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親切的朋友》讀後感

《親切的朋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親切的朋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親切的朋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名叫《親切的朋友》。提起這個題目,我就想起了以前的朋友。

  這篇文章講述了三個內容:宙思看到小綺一拐一拐的腿,商量着和小綺去醫院,這時走在他們後面的機器人走過來要背着小綺,小綺覺得不還意思,在機器人再三要求下小綺答應了。小綺在機器人背上的感覺讓他想起了爺爺。走了很長一段路,機器人開始有些疲憊了,但他不想讓小綺看出來,所以努力走快了一點。走了一段路之後,宙思和機器人談起了暴龍和哪種動物有親緣關係的事,由於他們兩個的想法不一樣,產生了分歧,最後機器人給宙思講解了鱷魚和鳥的區別,經過機器人的說明讓宙思和小綺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知道問題的複雜性之後,宙斯有點失望,沮喪的表情讓小綺開始了兩個人之間的相互謙虛,認識到一個問題,做人不能自以為是。談笑間,三人走到了鐵路的盡頭,三個人停住了腳步,機器人分析着走隧道的危險性,想泰利也不會走這條路,建議走山路,宙思仍有些不安。機器人的一句絕對不會有問題,讓宙思勇敢的跟在背着小綺在前面走的機器人。三個人一起向山路走去。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從中學到了,要有助人為樂的精神和不要有自以為是的想法以及做出正確判斷力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親切的朋友》讀後感
網友評論
《親切的朋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