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抹情殤、浮華一夢

一抹情殤、浮華一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回眸,充滿了無限留戀

  微笑,掩藏了多少痛楚

  倩影,帶走了往昔回憶——題記

  一個孤獨的人,在繁花煙巷看着紅塵事事,聽着深冬凄涼的悲歌,白天燦爛笑靨,夜晚悲涼身心,孤獨着自己的寂寞。

  有些愛如千斤重石壓在心頭,如鏡花水月,可望不可即,如清純池水,想投身其中,卻又怕破壞了那一汪寧靜。

  多少痴男怨女,在愛恨交織中,痛並樂的掙扎着,寒風狂笑着捲起沙塵,呼嘯而過,這個本就枯萎的季節,又如何能讓心滋潤,待春風弄剪?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伊人將淚化成泥土待來春對花兒笑的更嫵媚。

  剎那,回眸,讓伊人淚水漣漣,伊人雙眸猶如盞盞星星。半世流連,一世迷離,誰的呢喃細語攝取了誰的心魂,誰的衣袂又撩起了誰的相思?

  燦爛,笑靨,看伊人暗描淡眉,任心事滿園,淺吟着最美唐風宋詞,一曲情殤錯落在那琴弦上,眉間惆悵,誰人能懂?花兒凋落,誰人悲憐?

  轉身,倩影,脆弱的神經能抵住幾分?瘦了幾許清愁,添了幾分神傷,孤燈下,孑然隻影,書寫着那深處情緣,誰擱淺了誰的淺酌情懷,誰閑拋了誰和的一世蕭笛?

  凄凄雪絮天上來,融化的雪與淚混雜的滋味在心中百般輾轉流吟,倚欄遠望,惟有長江水無語東流。

  一簾幽夢,一默心語,素箋伴風飛舞,蹁躚了紙上相思,前情旖旎,醉了相思,庭前依偎私語,淺笑不訴離殤,卻已是舊時景。獨酌月下,對影成殤,陌上花開乏人賞,紅塵孤飛誰人伴?獨自憔悴,孤獨了誰的落寞?

  一縷相思,氤氳着前塵舊夢,一闋相思詞,怎能訴盡這離恨愁緒。沐風而歌,平平仄仄,押韻了離愁。

  繁華枯落,繾綣着一抹情殤,滄海桑田,只是紅塵歲月中的一粒塵埃,緣起,緣盡,情生,情滅,百轉千回,如影相隨。往昔纏綿雕鐫着蒼白流年,如今黯然着誰等誰的痴心情懷?

  似水流年,一抹情殤,浮華一夢,轉身成埃,散落天涯。

您正在瀏覽: 一抹情殤、浮華一夢
網友評論
一抹情殤、浮華一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