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一世、浮生若夢,這一季、倦卧紅塵

那一世、浮生若夢,這一季、倦卧紅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紅塵如夢的流年裡,在風月如畫的季節中,時光如流水般匆匆消逝。那些還未來得及看的風花雪月,為何演變成滄海桑田。

  - - 題記

  漫長歲月里,多少人來了又走,走了又來,在那個花開的季節誰曾為誰等待;在哪個花落的季節又有多少凄涼。當所有的纏綿都於指尖化成一縷輕煙,淚光中,不忍離散的,究竟是戀還是嘆?光陰無休止,那些綻放的、飄飛的、消失的,都變成了曾經;那些絕的、冷漠的、痛苦的,都是生命的滋味。經年回眸,一些事,不需要撿拾,已在心裡;一些人,不需要回憶,卻揮之不去。浮生若夢、倦卧紅塵,遺落在風中的,惟剩一地微涼。

  那一世,在燈火闌珊處,不經意間的回眸,四目相對時,你嫣然一笑,從此你是我朝思暮想的筆尖下傾城女子。這一季,我在三千世界里,流連忘返不知多少春去秋來,只為等那一場美麗的邂逅。為你傾盡輪迴萬世,踏遍滾滾紅塵,只為在這一刻將你尋覓,和你一起花前月下,從此,攜手天涯。

  那一世,雪舞風華,你如雪,凄美了離別,我等待,又蒼老了誰。邀明月讓回憶皎潔,讓愛在月光下完美,指尖流年蒼老了年華,我用無悔刻下,永世愛你的碑。這一季,醉夢紅塵,月無殤,寫盡天涯、相思情。繁華塵世那麼多擦肩的過客,誰是誰的歸人,莫問這世間,何處有真心。你轉身離去,我才懂得,相遇不過是個美麗的錯誤,你不是歸人,只是過客,不經意許我一段天荒地老。而我,沿着你的印記,在蒼茫的渡口孤獨守望,不可否認的一幕,一次次花開花落,我轉過身,你低下頭,夢醒方知已是隔世萬重秋。

  這一季,你是否忘記,那一世,曾經在紅塵共有的那一段蒼綠流年?這一季、一縷青絲繞指暖了誰的手,那一世、素箋沉醉了誰的心?凄迷的等待,淚落無聲,魂牽夢繞的唯有你那嫣然的微笑,是我落寞之時的一縷暖,是我黯淡之中的一抹光。我等候了一世又一季的流年。腦海中只依舊殘留着你我相擁的畫面,那一幕曾醉了多少紅顏。

  看着你漸行漸遠的背影消失在視線,來時曾宣誓相伴紅塵,你我曾深情凝目,孰不知卻是遍地凄涼,誰的容顏如花般的綻放?浮華落盡,燃盡風華,一季花開,喚醒了誰的憂傷?流年般的情緣,隨着歲月無情的漂洗,殘留是終不能遺忘的依稀,淚水順着臉頰靜靜的流淌,滴落在無聲的流年中。

  歲月匆匆,一紙素箋,荒蕪了誰的容顏?那一世,你若在我心上,寧負天下不負卿。這一季,我若在你心上,輪迴萬世又何妨?那一世,忘不掉你無意留下的柔情萬千,為你揮筆成墨痴,把遙遙無期的相思酣暢淋漓地訴於彩箋尺素,而當深情的篇章成就時,我才驚覺,天涯海角,相思欲寄無從。這一季,與你走過的歲月,餘溫猶在,涉水千尋,一顆心隨風搖曳,緊緊追隨那些曾經的溫暖。我在舊時的篇章里苦苦思念,昔日的美麗已經成為過眼雲煙,曲終人散時,誰懂?

  漂浮的人生,流逝的歲月,漫長時光里,誰不曾為誰等待;紅塵路上,又有誰不曾為愛痴狂 ?那一世,好想在花開時,陪你看細水長流;這一季,好想執子之手,譜一生柔情,融一世溫馨。

  文/醉月無殤

  :

您正在瀏覽: 那一世、浮生若夢,這一季、倦卧紅塵
網友評論
那一世、浮生若夢,這一季、倦卧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