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浮沉觀后感

浮沉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浮沉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浮沉觀后感

  花了連續三個晚上的時間看了電視劇《浮沉》總體感覺不錯,電視劇沒有那麼跌宕起伏,沒有虐心,沒有讓人受不了的情愛糾結,至少沒有糾結着看得停不下來,因為它沒有讓我有一種看看完算了才不管時間有多晚。感覺它更多的是穩穩地像觀眾娓娓道來。也許它不那麼扣人心弦,但它醞釀了一種反思的情緒。它那經典的台詞,一環環相扣的故事,值得我們推敲和深思。

  浮沉也講述的職場生活,一部《杜拉拉升職記》讓我們看到了職場中的HR,以至於之後很多小女生對HR抱有很大好感,現在一部《浮沉》讓我們走進外企的銷售,怕是又會有一群人發起對銷售的熱愛。又是以外企為背景,也許是在中國輿論導向不是那麼自由的時代,拍國企,公務員為背景的戲,怕審核不好通過吧,所以拍來拍去還是外企最保險。

  關於中年危機

  一個壞大叔和一個萌大叔,兩個中年大叔。在七個億的單子面前,一個走上了歧途,一個頂住了壓力。四十多歲,是一個很容易發生中年危機的時刻,在這個時候,從人心理發展的角度,這個時期對很多人來說,它容易讓人自我懷疑並質疑過去。這個時期的人往往獲得了我們普遍認為的社會讚譽,就像電視劇里的於志德,商學院教授,有學識,有名譽,有地位。這種外在的光鮮亮麗更讓他覺得在妻子和丈人面前很抬不起頭,很受侮辱。這個時候往往容易出現物極必反的傾向。

  人生前半段的成功會使人將自己的精力關注於某一特定的方向,於是他的意識與人格發展則相對而言顯得狹窄和片面,這種狀態達到頂峰后,則會引起心理失衡,會有強烈的失落和迷惘,於志德正是因為這種失落感和迷茫感讓他走上了歧途。對於求知和追尋動態平衡的本能,人需要去摸索和探尋下一階段的任務,於是人們會將生存的體驗和生命的價值更多的歸結到對精神的探索上,對生活的意義,人生的意義,如果不知道怎麼探索,過於偏激或者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很容易產生中年危機。

  王貴林有着王陽明那樣的高悟性和隱忍能力,於志德的壓抑和偏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價值觀,讓兩個人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於志德他也想要獲得自由和內心的平衡,但是他的行為和方式錯了。

  關於利益和代價。

  有共同的利益,就有聯合的可能性,即便彼此是競爭的對手。

  關於職場生存

  喬莉,記得那經典的台詞:“那些煙花,他們只是在想如何讓自己一生最終的爆炸,最終的衝上天去,天空是不是乾淨,這不是煙花要去想的問題。”堅持自己,不管環境是多麼不幹凈。

  陸帆何總和土井,又是兩種不同的結局,何總選擇全身而退,它告訴我們走出來,解脫自己,才能有海闊天空的未來。

  土井選擇了死亡。其實活着,就傳遞出來一種抗爭的姿態,一種永不放棄的姿態;活着,意味着孕育未來無數的可能。所以在面對別無選擇的逆境,活下來是根本。可惜土井沒能從自身的枷鎖中解脫出來。

  最後用電視劇最後一集的一個鏡頭結束我的觀后感:慢一些前進,等一等我們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浮沉觀后感
網友評論
浮沉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