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留半盞茶香安暖

留半盞茶香安暖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肌雪紛飛的北方,空氣中瀰漫著冬的霧氣和寒霜,清淺歲月中,留半盞茶香,安暖冬日的薄涼。------題記

  一直是個喜歡飲茶的女子。喜歡在冷冷的冬季泡一壺淡茶溫暖自己。喜歡茶的香味在唇齒間纏繞。喜歡茶的香味,入口、入心,入喉。喜歡茶的淡然,入口雖有苦澀,茶香縈繞鼻尖,心中很暖!

  人生,如茶,亦需細品慢飲。用心去沏茶,茶的芳香才會四溢。用心去經營,才能把平淡的生活過得有香有色,有滋有味。

  手持香茶半盞,輕依冬日的窗前。隔窗,看街口的霓虹燈在眼底閃爍。茶香拉長了我的思緒,我又想起了遠方的你。

  茶與水的緣,許是因萬年前與溪水婆娑的小樹,此生才牽手相隨;水與茶的份,許是因千年前嫩葉上留戀的露珠,今世才傾身相許……而我與你,皆因茶樓的一個回眸,才有了一生難忘的邂逅。

  我們的第一次邂逅是在街口的茶樓,我去飲茶,你去銷售。只因那個不經意的回眸,便有了生命里抹不去的永久。你我約定,牽手后,我們一起開一家全市最大的茶樓。一起去南方的茶園採購,一起......( 散文網: )

  歲月蒼白了你的誓言,那些屬於你我的綺綣,只是曾經的畫面。千里相思共茶一盞,這盞香茶我只飲一半,舉杯約你,傾聽我心語呢喃。

  當滾燙的開水沏入茶壺的瞬間,那種暖猶如我們的初次遇見,芳醇四溢,幸福滿滿。茶香氤氳間,暖了相思半盞。隨着時光的推移,四季的輾轉,冷卻的不僅僅是茶香暖暖,還有你我曾經的纏綿。

  寂靜的夜,捧一卷詩書在手,抿半盞茶香入口。歲月如此靜美,只待用文字舞出一個人的春秋!

  在這個寒意四起的冬季,守一隻紅泥暖爐,聽喜歡的古曲在耳邊輕起。翻閱發黃的素箋,用指尖敲打着如蓮的心事。站在歲月的渡口,回眸,多少曾經的風起雲湧,被時光的河流衝擊,都已變得風輕雲淡。那些曾經的不舍,都已變成莞爾一笑。只是偶爾在心湖裡留下片片漣漪。

  當所有的誓言都變成曾經的永遠。今夜,我只想留半盞茶香,安暖。

您正在瀏覽: 留半盞茶香安暖
網友評論
留半盞茶香安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