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媽媽別哭觀后感

媽媽別哭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媽媽別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媽媽別哭觀后感

  星期六下午五時,我去看了《媽媽別哭》這部電影。我只知道2008年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我無法想象當時的場面,可昨天看過這部電影后,我被深深的感動了。

  2008年5月12日DD那是一個黑色的下午,汶川大地震發生了。我想沒有幾個人是親臨現場的更無法想象出當時的場面,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家說說吧!

  在那天,主人公琳琳正在她們班彈奏鋼琴,並且早上她還跟媽媽拌過嘴,只聽轟的一聲她們教室的牆塌了,而琳琳本是可以逃出去的,可因為元元還在桌子底下,琳琳想讓元元和自己一起逃出去,可不知怎麼的,琳琳暈倒了,這時,我心中是一陣陣的痛,我想就算琳琳醒來了又會怎麼樣,在琳琳遇到危險時,媽媽還在焦急萬分的找她,可是,結局是人無法預料的,元元死了,與琳琳一起在教室裡面的同學們都死了,而在媽媽送完踢踏鞋時,媽媽也在第十九還是二十次餘震時,媽媽也死了……

  結局是讓人悲痛的,可琳琳的堅強也是我們無法想象的,在遇到災難時,她沒有自暴自棄,卻一直安慰着別人安慰自己,想着各種辦法。我們也要多學習各種地震后的逃生辦法,不能自暴自棄。

  篇二:媽媽別哭觀后感

  這是部令人傷感的影片,它講述了在汶川大地震期間一連串關於友情、師生情、親情的事。而最令我佩服的是主角劉琳琳,她一開始見好友元元受傷了,沒有因要保住自己的性命而逃離,反而跑進教室幫助、陪伴她,結果自己也因此處在危險之中,這真是一份情深似海的友誼啊!我想元元的在天之靈也會因為有這麼一位摯友而稍感安慰的!

  還有,琳琳在自己危難之際一直在廢墟中為自己加油,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並巧妙敲擊身旁的琴鍵,發出聲音引起救援人員注意,真是有勇有謀有膽識!

  特別是最後那母女相見的場面,那位母親是淚流不止(也許是喜極而泣吧)而琳琳則用血在雪白的琴鍵上寫下了“媽媽別哭”四字;而當餘震來臨是,她媽媽不顧危險,毅然留下陪伴琳琳——無論琳琳怎樣哀求讓其逃離此地!這是一對多麼感人的母女啊!她們各自為對方着想,其之間的母女親顯現無遺,是令我們所難以理解的!

  這令我想起了許許多多的抗震小英雄,他們都是那麼勇敢,沒有被地震嚇壞,而是用清醒的頭腦自救,獲得生的希望。所以我們應當向他們一樣面對危險,畢竟“還是活着的感覺好啊”!

  篇三:媽媽別哭觀后感

  不管怎麼樣,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堅強勇敢用最好最好的狀態去迎接明天的曙光。

  今天下午我滿含着淚看完了《媽媽別哭》這部電影,這部電影是一部體現人間真情,親情,甚至是純潔愛情的情感電影。電影給了我很深的感觸,從影片開始到結束,我的眼淚伴隨着一幕幕感人的畫面,凄慘的場景一次又一次的流下。慘不忍睹的殘垣斷壁;撕心裂肺的叫喊聲;血肉模糊的雙手;發自內心的眼淚時刻糾着我的心。在災難面前,人的力量顯得那麼渺小,但愛是偉大的,同學情,朋友情是偉大的,偉大得足以震撼整個中華民族。5.12汶川大地震給祖國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片中的琳琳是一個任性,我行我素,不懂得體諒媽媽的青春期16歲女孩。但在這次地這中她看到媽媽為了營救廢墟下的自己,挖刨的雙手已經鮮血淋漓,為了讓母親遠離死亡的威脅,醒悟的她在廢墟里一聲聲哭喊“媽媽,你走!媽媽,你走啊!”讓我們痛徹心扉,這是人間最美好的感情,生死不離的感情,而媽媽自己的生命則被餘震倒塌的房屋吞噬,女兒被營救出來后,用淚水和堅強為母親送行“媽媽!別哭!”

  5.12地震后許多人們失去了生命,根本沒有機會再去享受世間的樂趣,而我們獲得好好的為什麼不去珍惜生命,不去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時,每一分,每一秒呢?

  雖然5.12大地震已經過去了,但但我們應該銘記這段歷史,激勵自己要更好的活下去,並且堅定的相信我們的以後會更加美好,因為人間自有真情在,因為中華民族是有大愛的民族——大愛永恆。

您正在瀏覽: 媽媽別哭觀后感
網友評論
媽媽別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