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突然發現,靈魂是種很神奇的東西。

  想了一段時間,終於想明白了。

  之於靈魂,像一隻蝴蝶,美麗之前,是破繭而出的痛苦。一直在想,什麼是最真的生活,生活的本質是什麼?現在,似乎明白了,卻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就像最真實音樂給人的最淳樸的感受,一樣是自己說不出來的感覺。

  聽人說過,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那不是人的生活,是神的。呵呵,也許吧,偶爾,做做自己的神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累了,沉沉睡上一個日上三竿;倦了,喝上一個大醉去大街瘋上一夜;想誰了,一個人出去走走。

  生活不缺什麼,社會也不少什麼。把物質看淡點,把靈魂放在首位。一直都有一個觀點,支撐人活下去的不僅是食物,更重要的靈魂,缺了靈魂,就失去了活下去的意義。

  所以吧,趁着還年輕,多點追求,多點夢想,去積累些什麼,給自己一個層次,給自己一個空間。放下些糾葛,放下些煩惱,多做點事,對自己好點,對身邊的人也好點,讓自己騰點時間放鬆,聽聽音樂,看看電影。

  昨天看了部電影《愛出色》,第一感覺就是她的音樂搭配,穿梭於摩登,灰暗,陽光,純樸幾個場景之間,似乎沒什麼過渡性的情節,但也沒感到什麼唐突。其次就是內容了,一個人只要從一些事裡面走出來就好了,沉溺其中,痛苦很自然。

  作為一個旁觀者,很容易看出別人的困境,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為自己提醒的旁觀者,更多的,自己去作自己的旁觀者吧。

  看些適合自己的書,聽聽別人的故事,找點感覺,等到有一天,就突然發現,美,一直都在。

您正在瀏覽: 瑣碎
網友評論
瑣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