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我等了幾天,或是更久,漸漸忘了初衷,不知自己在想些什麼,或是在渴望什麼,貌似寂寥的時候沒有誰還會去深思這些?一個人的時間總會或多或少想些不着邊際的事,或是做些打發時間的事,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清楚,至於所謂的原因,早已湮滅在時間了。或許無聊的人總會做些無聊的事,那些看似無厘頭的或許蘊含些什麼哲理,也只有那些有着同樣想法的才可以從中感悟出些什麼人生哲理,這或許是無厘頭的起源或火熱的緣由,至於那些完全不知所謂的惡搞,我真的看不出什麼名堂,除了惡趣味地笑笑,似乎再也找不到別的理由,或許這也是惡搞的魅力吧?

  國慶這幾天,很忙,忙得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更不知道有什麼好忙的,現在想來貌似都是自己在折磨自己,也就是所謂的瞎折騰。開始的幾天興緻勃勃地想去釣魚,只是到頭來卻是一無所獲,之後幾天的走親戚,也沒什麼預料中的激動,只是如平常般打聲招呼,再呆上幾個小時,也便過去了,或許生活就是如此平常,遠沒有自己想象中那般富有劇情,不過卻勝在真實,一種血濃於水的真誠,只需幾句問候就敵過無數華麗的辭藻,幸福的滋味在平常的溫馨中慢慢回味,如烈酒般後勁十足,讓我們這些不識幸福的孩子昏昏欲醉,只可惜這種默默的幸福,總被我們故意遺忘,每天總想去尋找那些虛無縹緲的幸福,至此鬱鬱不樂,錯失了很多,醒悟時更是痛哭不已,怨天怨地,更怨自己,只恨當時,卻很少有人去珍惜這種明悟,只是一味地自責。

  一個人或許自在,只是難免會感覺孤單,如果遇到志同道合的,自是萬分欣喜,如果看到感興趣的事物,自是不亦樂乎,如果想到可以打發時間的幻想,自是其樂無窮······只是如果可以如果,又何必再說如果?我不清楚其中的因果,更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或許這只是我們對未知的美好幻想吧?至於結局如何,這些都不是現在關心的,那些以後自會知曉,何不留下希望的種子,明天在今天之前種在昨天,等待花的美麗和果的香甜。

  我不知道別人寂寥時候是怎樣的光景,更不想看到別人有寂寥的時候,只因為我清楚寂寥的可怕,那種驚慌,那種無助,那種迷茫,那種渴望,最好不要有人知道,那心酸的滋味真的很澀、很苦,倒不如去嘗試剩餘的那些滋味,甜也好,辣也好,至少快樂。

  年少的孩子,千萬不要輕易去嘗試那些所謂的憂鬱和滄桑,這些不像書中說那般輕巧,更沒有想象那般瀟洒或凄美,現實的憂鬱和滄桑是多年的經歷和對人生感悟,而不是你我憑空的想象,那些寫小說的作者尚且對此一知半解,即便經歷過又如何,那些都是他們自己感悟的人生,不是我們的。至於我們的生活,或許有着太多的夢幻,更有些不切實際,但是至少我們有夢。

  或許人生有着太多的迷離,如夢如幻,更有些不知所措,不知覺也便到了生命的盡頭,至於過去的那些被自己或是別人津津樂道的輝煌,不過只是某段時間的回憶,過上幾年,幾十年,幾百年也便煙消雲散了,還不如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活在記憶的人生真的沒什麼意義,那些記憶除了自己,還有幾人能經得住自己千篇一律的嘮叨?

  2010-10-13 13:33隨想

您正在瀏覽: 寂寥
網友評論
寂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