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你一百年

愛你一百年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愛你一百年 標籤:百年孤獨

  結婚七年後,何剛有了情人。一天,米婭把他們堵在了床上。米婭沒有大吵大鬧,她只是請求何剛珍惜夫妻之情。

  米婭的軟弱助長了何剛的“囂張”。這天,他本來說好跟米婭一起去給岳父祝六十大壽的,臨出門時,卻接到了情人的電話,於是就對米婭說:“我有點事,你爸那兒不去了,你代我給他祝壽吧。”

  米婭問:“是她吧?我爸一輩子就做這次花甲大壽,你不能讓她放你一天假?”

  何剛怒道:“放屁!是生意上的事!”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一天深夜,何剛從情人處回家,見米婭倒在地板上,不由得吼道:“有病啊,這麼晚了還不睡!”

  米婭不說話,只是拿眼神盯着一邊的櫥櫃。

  何剛知道米婭有低血糖病,每次發病,都要糖果急救。他不耐煩地從櫥櫃里找出糖果,扔到米婭跟前。米婭含着淚把糖果塞進了嘴裡……

  正在何剛考慮離婚時,情人卻和一個小白臉跑了,還捲走了他所有的資產。

  何剛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裡,米婭做了他最愛吃的菜在等他。何剛突然有了愧疚,有了感動,有了後悔。但飯後,米婭卻遞給他一份離婚協議書:“我已簽好字了,要是沒意見,你也簽了吧。”

  何剛看到,協議規定,所有的家產都是兩人平分,應該沒什麼好爭的,但他也不想就這樣一切都結束了,便試探道:“能不能讓我再考慮幾天?”

  米婭反問道:“結婚時,我們怎麼承諾的?”

  何剛不說話了,他記得,當時兩人都承諾,要愛對方一百年的。最後,他嘆氣道:“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明天吧。”

  第二天,知道再不能挽回,何剛跟妻子去民政局辦了離婚手續。也許是真的後悔,也許是萬念俱灰,何剛執意讓民政幹部重新寫了一份離婚協議書,他把所有的家產都留給了米婭。

  誰知,米婭拿到離婚證后,當場痛哭起來。何剛不知道米婭為什麼哭,問道:“我知道我對不起你,但現在你也如願以償了啊,還哭什麼?”

  米婭傷感道:“你要是還能對我,對我含淚一筆一劃書寫的離婚協議書‘用心’一點的話,我們或許不用離婚的,現在一切都晚了……”

  何剛趕緊回家,找出米婭草簽過的那份離婚協議書。看到最後,他突然發現,米婭的簽字日期竟是2097年!

您正在瀏覽: 愛你一百年
網友評論
愛你一百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