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習慣了悲傷之後來場雨

我習慣了悲傷之後來場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秋落黃昏,繁花早已落盡,盛夏的翠綠卻敵不過今日的蕭條。麗江乾澀的空氣,讓人有窒息感,冷澀的空氣里我嗅到了寒氣,它的侵襲我如何驅趕?昏暗的天空埋下了濃濃的陰霾,模糊着、朦朧着。如此的悲楚,在無聲的的嘆息中莫名的惆悵。這個敏感的季節,落寞到只剩文字可以回味。彷徨中,左顧右盼。我不知道這個季節持續了多久了?只得僵硬的再為自己微笑一回,堅持着自以為是。

  越長大越學不會承擔,想再次做童年時候的捉迷藏,卻不再那麼逼真了。不敢說歲月漫長,畢竟轉瞬即逝已21年,幻想和現實到底有幾分像?還是早就南轅北轍?還是藍莓味,卻跟討厭的薄荷味更接近了,麻木、乾澀、早失去了甘甜,我卻還是固執的說要留住它的味道。

  習慣成自然,麻木到沒有疼痛感,悲傷之後,該來一場雨的。淅瀝的雨飄落在泛黃的樹葉上,卻也打落在那殘缺的孤漠之巔,秋風颯颯,風雨齊聚,算是祭奠了逝去的悲傷。但願來之前走之後天空的顏色是一樣的,只是要麼徒留傷悲,要麼大下一場雨。我寧願捲縮在角落靜靜等待,等待悲傷正大光明的離開,等待這場雨為我洗去塵埃,還一個原本的我,不要數落我的懦弱,也不要嗤笑我的幼稚,這個我繞了好多道彎才讀懂的悲傷。

  習慣了悲傷之後來場雨,掩蓋一切陰霾,雨停微笑重現,再次擁抱自己,對自己說堅強,這個驛站別停留得太久,該啟程遠行了。哪怕你還是固執的只聽一首歌,影子都會如影隨形,不用覺得奢侈,習慣就好,別讓孤傲連累了歉疚。

您正在瀏覽: 我習慣了悲傷之後來場雨
網友評論
我習慣了悲傷之後來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