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指甲上的紫紅

指甲上的紫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每次看到指甲草的時候我都會駐足,想把那些五顏六色的花瓣佔為己有,一大把細碎的花瓣放在小碗里,搗成花泥,鋪在每個小姑娘的指甲蓋上,加一點點明礬,顏色會更加持久。

  迎:還記得嗎?第一次染指甲還是在你家,阿姨(迎迎的媽媽)給我們染的,只染半個指甲,花泥一團一團地糊在我們的指甲蓋上,紅褐色的花汁滲進指甲蓋里上色,待花泥幹了,指甲蓋也是桔褐色的(有點像抽多了煙的男人的手,嘿嘿)阿姨說,要多染幾遍才能形成紫紅,可惜我從來都沒有機會多染幾遍形成那紫紅的絢爛,直到桔褐色的半個指甲從底部長到頂端還是黃巴巴的半個圈。

  我們簡易樓里的指甲草太難找了,所以無論人到何處兩眼總盯着路旁看有沒有指甲草的身影,那個紫紅的終極目標實在誘惑,越是誘惑越是無法滿足。

  可是我們還是想讓指甲不再單一灰暗,自配指甲油代替指甲草也可以吧?

  想來那時的小孩真是可愛又可憐,沒有一個小姑娘會起着向家裡要錢買一瓶指甲油的念頭,當然每個人心裡也都清楚的明白索要的結果和討打是沒什麼不同的。

  說到這裡扯句題外話:只有我哥會為了買玩具在商場里打滾哭鬧,即便挨打也一如既往地頻頻使用這個策略;而我從未因了要達到自己的目標和父母鬧過任何彆扭,現在想想自己是由於不願意“折了那個面”而從主觀上抑制了自己的慾望。其結果就是哥經過自己多年不斷的抗爭使家裡成了他隨心所欲的樂園,而我變成現在這樣:看見什麼都沒有興趣,吃什麼也感覺不出香甜。

  扯遠了,還說自製指甲油:放些粉色的寶貝霜,還有面友(哈哈,百度拼音里竟然沒有這個詞組,可見俺是真的老了),何為面友,很明顯就是白面的朋友,塗在臉上像富強粉一樣的白,用現在的話講就是粉底霜,改變膚色的一種東東,放進去,攪!放水嗎?一兩滴吧。

  迎:還有什麼,你還記得嗎?再幫我想想……

  做出來的膏體粉色的,糊在指甲上蹭的滿處都是,指甲該什麼樣還是什麼樣,而小姑娘們卻會為了家裡的化妝品少了半瓶而心裡惴惴。

  沒有哪個女人的內心不是愛美的,無論那個女人幾歲。

  我的女兒同樣對美麗的指甲着迷不已,趁她還沒上學,帶她去美甲店染出各色圖案,還買回十幾種指甲油倆人搭配把玩。

  老天有眼,小區花園的好幾處竟然長出那神秘的指甲草,花兒那麼多,隨便可以採摘。

  “你你,媽給你用指甲草染指甲,可以不像指甲油那樣掉落,多染幾次,就會紫紅紫紅的。”

  也許,這次,我真的可以從女兒的指甲上看到那最終的紫紅顏色。

您正在瀏覽: 指甲上的紫紅
網友評論
指甲上的紫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