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在平淡中感受幸福

在平淡中感受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平淡中感受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小時候,因為生活不富裕而常常吃不好,穿不好,偶爾吃點好吃的或穿件新衣服,總是念念不忘。吃上一塊糖,一支冰棍,一頓餃子,幾個生日煮雞蛋……都高興的不得了。能穿上一雙新鞋子,一身新衣服,更視為一件生活中的大事,可以讓人美上多少日子。而現在,吃的講究與奢侈自不必說,就說穿的方面,現在的人誰沒有幾雙鞋子,一衣櫃的衣服。然而這些我們感到幸福了嗎?只覺得穿新穿舊沒多大差別,再沒有象小時候那樣能穿上一件新衣服而讓快樂和幸福感保持很久。

  其實幸福與否只是個人的感覺而已,它沒有標準,它不以金錢、名譽、地位為條件。只要你有一份良好的心態,善於滿足,隨遇而安,幸福就會時刻陪伴在你身邊。

  小區單車棚門口,住着一對夫妻和一個孩子,都是外地來的臨時工。男人腿腳不方便,常常坐在那裡。一家人擠在單車棚門口狹窄的角落空間里,兼顧着做小賣部。在我看來,他們一點也不幸福,如果我處在這樣的環境中,不知日子怎麼過下去。可我每次經過那裡,看到的卻是另一種場面:每天,女人都在那裡忙忙碌碌,不是在門口的水龍頭底下洗洗刷刷,就是在一旁切菜做飯,而男人也力所能及地干這干那;吃飯的時候,一家人圍在飯桌前,粗茶淡飯吃得津津有味;小男孩七八歲的樣子,晚飯後總趴在桌前,認真的做着作業;有時一家人也偎在電視機前,聚集會神的看電視,很愜意的樣子……

  原來,幸福不完全取決於金錢。單車棚里的這家,可以說處於社會底層,沒有自己的房子,沒有足夠的金錢,他們只是很安靜的偏立於一個默默無聞的角落,在一個很小的空間里過着自己的生活,引不起別人的注意,可在我眼裡的他們仍然是那麼幸福。寶馬香車,富貴榮華就一定幸福嗎?竹籬茅舍,小几清菜,誰又能說不是人生的幸福和快樂呢?幸福是一種感覺,一種心態,你感覺到了,便是擁有。

  一次重感冒引發肺炎住進了醫院,經過一周的治療康復出院。在邁出醫院大門的那一刻,難以言喻心情的快樂。突然覺得天是那麼的藍,空氣是那麼的新鮮,陽光是那麼明媚,就連陌生人、擁擠的街道,都覺得那麼親切,感覺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多麼的幸福。

  幸福就在我們平淡的生活中,是生活的點點滴滴。幸福是飢餓時有一桌豐盛的飯菜;幸福是口渴難耐時有一瓶甘甜的礦泉水;幸福是獨自散步時聽到一首熟悉的老歌,使腦海對往事的記憶擁有短暫的清晰。有時候累了,靜靜的閉上眼享受片刻的寧靜也是幸福。幸福是一種很美很美的情致,一種很美很美的意境,她無處不在。只要用一顆平常心去感悟生活的點滴,從平淡中孕育幸福,抓住生活中一束束幸福的陽光,善待自己的每一天。

  是啊,其實幸福很簡單,只要我們學會生活,用心去體驗,去感受,幸福就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它那樣靜靜地流淌在我們的心裡,潤物無聲,樸實無華。

您正在瀏覽: 在平淡中感受幸福
網友評論
在平淡中感受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