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夏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大自然中長大的我總覺得大自然太美,那山崗,那山坡,那田野,那果園,那一地寫滿了童年的記憶,都在往外冒着綠。隨便哪根草,哪棵樹,哪塊石頭都曾是我的好朋友,每一個角落都永遠不會從我的眼中流逝。今天的我和鳥兒一樣,和風兒一樣被大自然的天籟之聲吵醒了,被麥田的香味熏醉了。曠野里,農民掀走了翻滾的麥浪,熱辣辣的風在肆意穿行,聚集又散開,是那麼自由,人們都在躲避着,沒人在意它們為何要聚又緣何而散。

  毒辣辣的太陽此時把每個角落照透,從一棵樹到另一棵樹,從一棵草到另一棵草,從一朵花到另一朵花,照到鳥身上,野兔也沒能逃脫。

  路邊飛來一隻鳥,身上有着潔白和烏黑的羽毛,停落了片刻,又沿着公路飛走。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它回家的路,也不知道它的內心是不是有些孤獨,也不知道它是不是像故事中的那隻烏鴉在到處找水喝,但它一定和風兒一樣是一隻沒有睡覺的鳥,它一定有一個我看不到的家,也許就藏在那披滿綠色的山坡上,或許就在那片核桃林里。

  天有些陰了,可滿心的思緒卻在燦爛的飛揚。我願珍藏自然里的一切,當我一無所有時,當我孤獨寂寞時,大自然永遠會為我留一條閑逛的街。

您正在瀏覽: 游夏日
網友評論
游夏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