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枚紅豆,情牽萬里

一枚紅豆,情牽萬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枚紅豆,情牽萬里 標籤:海底兩萬里

  一枚紅豆,情牽萬里,花前月下,靜靜讀你。每每想起,心中總因那絲千里之距的溫暖而驅散點點寒意。上個冬季,一場因星馨的相識從此你我惺惺相惜,雖然很少聯繫,卻讓我聞到了你溫暖的氣息。這個季節,因你一聲遙遠的問候,明媚了我落寞已久的心扉。

  窗外的陽光,如火如荼地灑下她微暖的光芒。那是個美麗寧靜的午後時分,當我從迷朦的睡意中酥醒過來,便觸目到桌面上的手機發出輕微的震動。揉揉眼睛,凝眸着手機熒屏顯示着一個陌生的號碼,讓我有一種心明眼亮,心花怒放的感覺。沒有猶豫地摁了接聽鍵,於是,便聆聽到一串銀鈴般的聲音悠悠傳來。

  “你好,知道我是誰嗎?”你溫柔似水地問着我。

  “你,是……”在我還沒有準確無誤地確定你是誰時,你便接下我的話茬兒高興地回答我說,“兵蘭,我是星星媽媽,老朋友了吧。”

  “啊”?接下來,除了一絲無法言語的欣喜之外,剩下的全是滿心的感動。是呵,認識一年多以來,我們從沒有如此這般近距離聊過天,說過話,那份久違的天籟之音,我會用一輩子的回憶來銘記。

  千里之外的距離,我們沿着這根無限的電話線,噓寒問暖,海闊天空地聊了起來。當然,聊得最多的就是我們的牽線人,倆可愛的馨星寶貝。然後聊起了工作,生活,你那知心的話語句句敲打着我激動不已的心扉。感動這一份美好的相遇,一枚紅豆,情牽萬里。那一天,我們足足聊了四十多分鐘,對吧。

  謝謝你,謝謝你那細縝密集的心思,宛若那枚紅豆般晶瑩剔透,讓我時時刻刻想起你便是溫暖。雖然很少見你在我的文字下方留言,但是你每天默默地關注成了我家園中最燦爛,最矚目的一顆星星。哪篇文字下方,都有你熟悉的身影;哪條動態下面,都有你悄無聲息地蹤痕。一枚紅豆,情牽萬里。兵蘭家園,溫暖瀰漫。

  前些日子,我猶如一隻迷途的羔羊,在年關的路口失落仿偟的四處張望。曾經以為我對我馨兒的愛永遠沒有瑕疵,沒有挑剔,總以為在她的世界里我是一個合格的好媽媽。可沒想到,一次意外中,我竟然把我一生最疼愛的女兒傷害得如此之深。迷途中我才發現,我的天空永遠是一片灰色,永遠看不到綠意萌動,隨之洶湧而來的便是無休止的自暴自棄,怨天尤人。

  而你,在那瞬間,讀了我寫下的文字《夜色靜謐,輕攬祝福於風中》,讀完,你連夜為我趕寫了幾百字的留言,讓我在迷途中看到了希望的光芒。你說:蘭姐,看了你的日記,既為你的夫妻情深感動又為你對女兒的無助以及無奈感到難過,其實蘭姐,不要太在意孩子的一些話,不要太在意她跟父母之中的哪一個比較親近,十指伸出還有長短呢,孩子年齡尚小,孩子跟她的奶奶說這些是對的,因為她不知道跟誰去說心裡話,特別是對內向的孩子來說,所以她把心裡話告訴了最親近的人,來緩解一下心裡的苦惱。

  現在的孩子都很敏感聰明,她是愛你的,只是她不知道用什麼方式來表達,內向的孩子心思是很細膩的,我相信在她的私密日記本里肯定寫有愛媽媽之類的話。孩子說她不跟爸爸說話是因為怕你再次難過,其實孩子已經在在意你的感受了,只是她不知道怎麼做。

  你說孩子不喜歡跟你聊天,是因為孩子怕你哭,面對你的哭泣她會手足無措,她選擇沉默是因為她害怕,她害怕她一不小心又把心愛的媽媽給惹哭了,所以面對你她小心翼翼,她時時刻刻都在顧及你的感受。而她爸爸則能給她不一樣的心情,所以跟她爸爸走得近。我個人認為是這樣的,我的孩子就是這樣,因為我們的孩子性格上有很多共同點。

  是的,因為我們的孩子性格上都有很多共同點,所以我們因為我們的孩子也相識在茫茫網絡。這,應該是一種難以尋來的緣分。作為孩子的母親,因為你一直執手輔導着你的孩子,所以在孩子的世界里,你了如指掌,知道他們需要什麼,拒絕什麼;明白她們想做什麼,排斥什麼,所以,你用了大篇幅的文字讓我終於明白對於孩子的愛,不能一意孤行,也不能老是去埋怨孩子哪裡做得不好,不能老是怪罪孩子愛誰多一點。

  讀着你的留言一次又一次,在深深地感悟中我捫心自問,是啊,作為遠離身邊的孩子,我該給予她什麼?其實,大人有大人的壓力,孩子有孩子的煩惱,當她身邊誰跟她走得最近,誰就成為她第一個傾訴的人,相對而說,給那個人的愛就相對多一點。正如你所說,不是孩子不愛我,是孩子很愛我,只是她不知道該怎麼做。

  你用一枚紅豆的心思,寫下了你滿滿的情誼,這無是在我意料之中,還有靜靜同樣溫暖的小女子,雖然我們亦如此般很少聯繫,甚至從未單獨聊過天,可在這我最需要安暖的時節,也為我帶來那麼多溫心潤肺的文字,讓我彷彿在黑暗之中看到了一絲透亮的曙光。

  你說,兵蘭姐姐,一口氣讀完了你的文字,其實,我覺得你給孩子的壓力太大了,你總是為她寫那麼多文字,對她而言其實就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忽然想起了曾經的自己,念高中的時候,家裡對我期望很大,所以總是打電話跟我講在學校要好好學習,其他的事情都不用操心,回到家裡又對我特別特別的好,那個時候我總覺得如果我不好好學習就對不起爸媽對我的好,因為成績不怎麼好,所以在心裡總是有一種負罪感,壓力很大,甚至還想過離家出走。那個時候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爸媽什麼也不要說,也不要對我那麼好。看到你為心怡寫了那麼多文字,她還小,有的東西真的不懂,但是卻可以給她帶來壓力,不是她不愛你,只是,你壓的她有些喘不過氣來了,如果你帶着歡快的心情試着和她變成朋友,或許比那些沉重的文字來的更愉快。

  一枚紅豆,情牽萬里。花前月下,靜靜讀你。你們帶給我的愛,我將永遠收藏在心底最溫暖的地方。無論是春夏秋冬,還是日出夜暮,我都會把這些記憶拿出來重溫,重溫這些微瀾的記憶,永生銘記這份溢滿愛的安暖。時光靜好,我心依然。執念歲月,相依相伴。

您正在瀏覽: 一枚紅豆,情牽萬里
網友評論
一枚紅豆,情牽萬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