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夏日的風

夏日的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夏日來臨,海濱仲夏夜,最最讓人爽意的莫過於夏日的風了。 吃過晚飯,帶上門,信步走在馬路上,到處是納涼的人群,不由想到海邊走走,於是,就朝海堤方向走去。

  走過一片綠草坪,越過會展中心,就到了海邊了。

  夜色逐漸籠了上來,習習海風吹起海面陣陣些微濤聲,這是一個不寧靜的夜晚,因那些微的濤聲,也因海濱大堤上一對對漫步的親密戀人,還有夏夜的燥熱;這又是一個愜意的夜晚,因那習習海風,海風,勞累了自己,卻惠顧了這個美麗的夜晚,還有海岸上這一群楚楚動人的麗人,以及淡然不知所以的我。

  這個夢一樣的鏡頭拉長在2007年的海濱仲夏夜,往事已去,難忘良宵

  時過境遷,今又初夏——2012年的初夏,由於工作關係,已遷離了那美麗的海濱居住。

  燥熱肆虐了三天,昨夜一場小雨,換來今天特別舒適愜意的涼爽,讓我想起那年的風月海濱夜,同樣的結果,不同的起因,無論是風的輕撫還是雨的揮灑,換來的是一樣美麗結果。

  我愛這樣的夏夜,因風呼雨喚的功勞,讓人心情舒暢,讓夜色柔和而美麗。

  我願做夏日的風,雖不能像春風,綠化大地,裝扮新世界,——那是改天換地的大手筆,但我喜歡的就是這種默默無聞,實實在在地送給與我相遇的人們一個好心情,一個舒適的擦肩而過。不圖回報,不求感恩,只需要那剎那相遇的彼此真實擁有的美麗心情。人生在世,不應有恨,亦不屑去怨。“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是對美好人生的最恰切的詮釋。以善良的內心與謙和的態度去面對與你相遇的人或事,這些人或事會因你而美麗。

  我願做夏日的風,以佛菩薩的慈悲心去入世修行,不喜不怒,只為結彼此善緣。

  我願做夏日的風,換你我相遇時擁有一份祥和舒適的心情,而不必過分在意自己的得失。

  夏日的風,令我回想前程往事,感慨萬千,似有所悟;然而,隨筆漫步,又不知所言,不過,倒是覺得今年夏日的心情清涼而安適。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風
網友評論
夏日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