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有一種情愫

有一種情愫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有一種情愫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有一種情愫,縈繞心頭揮之不去;有一種思念,存在心間經久愈濃;有一種惦記,翻山越嶺綿延不絕。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或許我們體會的不深,但當我們背起行囊,到遠方追尋自己的夢想的時候,當我們遠離了故鄉到異地拼搏奮鬥的時候,那,這就是對她內心的最恰當的描繪。她就是在我們內心也一樣惦記着的---慈愛可親的母親。

  九月初秋,我們離開了家鄉,五湖四海因為一種緣分而共聚在這裡,為各種夢想在大學嶄新的天地里準備揚帆遠航。或許我們內心想得更多的是:在這新的環境里,在這充滿着機會,充滿着新奇的世界里,我們怎麼才能找到自己的燈塔,如何才能給自己夢想墊好堅實的基石,如何結識更多的朋友,如何在已經開始的競爭中嶄露頭角;或許我們更多的是提醒自己要堅定自己的信念,為選擇的遠方不畏風雨兼程;或許我們更多時間是在為新生活中的各種事煩惱,為應付各種事而倍感疲勞。也許到了周末,我們閑適下來了,玩的夠了,會忽然想起一件事來:“一周了,是不是該打個電話回家了?不知媽媽在家是否在擔心着我?”這個時候我們才想起了她來;而她,則不同。她無時不刻不在惦記着我們。

  還記得開學前些時候,她總擔心說去的地方太遠,不知會不會適應那的氣候?她總擔心說大學太多誘惑,會不會荒廢學習?她總擔心說我平常身體弱,在大學功課緊,會不會吃不消......感覺一切小事在在她眼中總會有太多的顧慮。她是太愛我們。怕我們離開家的襁褓太遠,會不適應。但她還是願意放手讓我們來選擇自己的夢想。沒有父母不願意自己的兒女留在自己身邊的,然而這種愛不自私,母愛是那麼的博大!

  還記得在那個秋雨依稀的黃昏,我們背起了行囊,帶着些許興奮,帶着些許憧憬,帶着一些豪情和意氣風發離開家,她是那麼依依不捨,她很高興但也同時帶着淡淡憂愁,因為,替我們去闖蕩新世界開心的同時,在期待我們在新環境中成長的的同時,還對我們成長帶着一絲憂慮,對即將到遠方追尋夢想的我們帶着牽挂。直到列車在秋雨中駛遠,消失在蒼茫的帶着涼意的的暮色中時,她才不舍的離去。秋雨或許是最添愁的,載着媽媽多少的憂愁。母愛是那麼的偉大!

  遙遠的旅途,那種疲憊依然在目,帶着仍然不止的興奮,我們踏進了期待已久的校園,受到親愛的學長的熱情接待,真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是那麼的溫暖。當一切都辦好了,躺在床上,給遠在那邊的媽媽打電話時,透過電話,聽得出她是那麼的高興,不知那刻她會是怎樣激動的心情!電話中她依然還是不忘啰嗦幾句,說天涼添衣注意身體之類的話,我們也會滿口答應,殊不知,這幾句話,已然減少媽媽多少的擔憂,讓她感到多麼的釋然!不管她的叮囑是否入了我們的心,不管她的付出是否都有所回報,她總是不計成本的投入,投入對我們的關心對我們的愛。母愛是是那麼的無私!

  已經深秋,落葉紛飛於校園,飄然而落,詮釋着一種落地為家的歸屬感。體會着這異於故鄉的別樣的天空,心裡總有太多的思念,不覺惦記起家來。此時回想起媽媽鼓勵的一句話:既然選擇了遠方,就不怕風雨兼程!

  於是,繼續以不變的信念,不改的追求,不滅的激情,在生命之遙途中,留下不朽的軌跡......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情愫
網友評論
有一種情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