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葉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如同往常,金秋的陽光格外的柔艷

  出門右轉,一直北下,過了橋,左轉,只見一條羊腸小道,扭扭曲曲,高低起伏,大坑小槽。

  可是,這並沒有讓帶着嫂子,侄媳婦和小孫子的姑姑畏懼,真是一路崎嶇,一路顛簸,一路塵土飛揚。

  匆忙之餘,慌忙之際,腳踏石塊,屈伸弓腰,右手扯拽一彎棉桃,左手扶土,攀爬土坡而上。

  淼淼好玩吧,嗯。

  穿過棉花地,來到地瓜田,啊,淼淼一聲尖叫。左跑,右爬,起身跳躍,媽媽,我夠到了,你摘葉子,好不好,好。

  我輕語的敷衍她,噓。不一會,我額頭滿汗,走吧。婆婆提議,嗯,我和姑姑一起回答。

  你們先下去,我得向東走,抱着淼淼找條好路,才下得去。姑姑和我按原路返回,只見姑姑一屁股蹲在地上往下滑,

  之後接了三兜滿包的地瓜葉。我起身向東走,跟上婆婆,就從這下吧,只見少平卻又滑的繩道出現,我做出向下滑動姿勢,右手

  扶地,左手抓住枯長草,從身一躍,跳至地面,還是滑。我扭身接住淼淼,右手抓住枯長草,以免意外發生。

  最後我們都坐在車上,淼淼好玩不,不好玩,明天還來不,不來了,人家逮住了,嚷。哈哈,一陣歡笑,俺都沒來,就淼淼

  和她媽媽來了,俺沒來俺沒來,姑奶奶來了

  隨着歡聲笑語,一路塵土飛揚遠離而去。

您正在瀏覽: 偷葉記
網友評論
偷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