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青春的故事

青春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秋、早已棄我而去;冬、也閑散已久了。可能是悲愴吧,連綿幾日的雨兒似乎是一種述說。

  這場雨下的妙,下的奇,下的有趣。

  在風的拂吹下,夾雜着雨,很細,卻精明的撲上我的臉頰,撲進我的衣領,扑打我的手臂……很冷,很冰,很嚇人。我知道這是冬對人們的懲罰,假設冬不去證明他的到來,那麼會有誰知道呢?冰天雪地、在我們海南是沒有的,雖然我們一直在奢望!這唯有的小雨,是冬的印記,冬的影子,冬的象徵,在我們海南。春的連綿生機、夏的狂暴突擊、秋的夜半蛙聲,冬似乎不屑與他們共舞,自己獨特的舞步,獨特的影響,獨特的魅力,令人折服、令人感動!冬是卑微的東西,雨或許是他的掩飾,風或許是他的真實,把掩飾留下,帶走了真實,難道不是他的可悲嗎?這場連綿幾天的微風細雨,道出了他的到來,炫出了他的與眾不同,留下了他的可悲,甚是美妙,妙的可憐!

  本應小雨過後是所謂的狂風驟雨,但、沒有,持續了幾日,所期盼的“讓暴風雨來得更猛掠些吧”倒是沒有,本想洗滌去身上的俗氣,還自己一個清醒的自己,卻無可奈何。暴雨、是天神的降臨,是觀音的折柳,是平民的怒吼……這一切切都是細雨無法比擬的。雖然細雨的潤、柔、溫,都是充滿誘惑的,但暴雨的陽剛是最魅力的,一種力量的體現!奇也就奇這裡了,因為冬的脆弱。

  細雨自然也有細雨的美麗,無論是什麼事物。細雨像是一位調皮的孩兒吧,看:總喜歡環繞這我們這些大哥大姐們,在我們身邊做任何的遊戲,並樂此不疲。細雨像是一位含羞的女子,望:撲在我們身上,又迅速的消失了,好像從未出現過,琢磨不透。細雨像是一位年長的老者,視:總願意給我們最大的涼意,讓我們知道這個世界的現實,告誡着我們什麼。細雨是有趣的,趣在身暖在心!

  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特色,“更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冬也就如此了,或許我們可以在冬中蓄力待發,明年開春那麼就是我們萌芽之時。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故事
網友評論
青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