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不一般的女人(一)

不一般的女人(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來天騰上班有些日子了,在這裡讓我感受到了在別處感受不到的東西,每天跟司機與車輛打交道,這是在我前半生一來從未經歷過的。

  與這些師傅們接觸一段時間之後,知道了司機們開車拉煤的辛苦,也更加的感受到了生活給予我們帶來的壓力之大,若不予勞動者接觸僅憑自己的工作經歷是遠遠體會不到的。

  為了解決一部分司機住房問題,王總與守業賓館老闆王品強簽訂了一些租賃住房合同,並且給了我一些鑰匙,等着需要的司機一一來領取。

  在鑰匙僅剩下四把的時候,司機牛愛國同志帶着愛人一起來拿鑰匙,他高興地接過來說:“實在凍的不行了,受不了,還是租個房子吧。”

  我隨口問道:“你們在哪住啊,沒暖氣嗎?”

  在車上啊!牛師傅回答說,

  啊!車上?車上怎麼住啊?

  能住啊,我們已經在車上住了兩年了!

  啊!我幾乎眩暈,連忙看他媳婦,黑黑的皮膚,瘦瘦的,但很精神。接下來我不知道自己怎麼給他的鑰匙,怎麼登記的,腦子裡就是他那車裡怎麼住人?怎麼能住下他夫妻倆人,還一住就是兩年?

  我沒敢再問,也不敢再問,我怕再次把自己嚇着,只能用吃驚和佩服的眼神目送他們高興地離去。

  為了生活幾乎人人都吃過苦,但到了夜晚,都有一個可以棲身之處讓我們好好的休息,可是竟然還有一部分人為了生活在外打拚竟然連個棲身之處都沒有,而且這種日子竟然能長達兩年,這讓我想到討飯的,或許這個詞有些礙眼或者用詞不當,但我直接感官就聯想到這!哎,生活,有時竟是如此的艱難!

  過後聽王總說,他兩口以前是馬海的,為了孩子上學才出來的,為了多省下些錢給孩子,就這麼辛苦的扛着,我想他們也更加的知道有個溫暖的房子和和大床是多麼的舒服,可為了孩子卻無奈……我想但凡能過的去誰也不會受這種苦,真是可憐天下父母親啊!

  感慨之餘,也讓我對牛愛國的愛人伸出大拇指,在她的身上讓我看到過去中國女人的優良傳統,跟隨丈夫一起共同打拚,吃苦耐勞,不離不棄,為了家為了孩子默默地無私奉獻着。

  我想我們無法預知我們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拓寬我們生命的寬度,儘管有時我們的生活不是那麼多充裕,但幸福是屬於我們的,幸福大於一切,想想我們還是富有的,至少我們還有健康,在這裡我為牛愛國夫妻祝福,祝他們健康幸福快樂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不一般的女人(一)
網友評論
不一般的女人(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