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鏢與靶的分離,只為下一次的相聚

鏢與靶的分離,只為下一次的相聚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鏢與靶的分離,只為下一次的相聚 標籤:守住第一次

  時間一點點的流逝,像是生命的倒計時。

  就在昨天,經過了27個小時的旅途顛簸,終於到達了那個被稱作天堂的瀟湘。在下車的那一刻,像是夢一樣,無法想象自己已經站在一個離家好遠好遠的地方,雖然周圍是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而即將面對的是一顆熟悉的心。

  站在車站前的廣場,夕陽下的常德好美,路邊有那麼多的樹相互擁簇,像是給我提供了好多好多氧氣,讓我緊促的呼吸變得緩慢。我在等,等你來接我。想着想着就站在那兒美美的傻笑,你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拉着我的手就急急忙忙地走,我還沒來得及說什麼,就被你拉着穿過馬路,叫了一輛計程車,那時我只知道你穿了一身軍裝,那身影好帥好帥。在車上你告訴我你是偷着出來的,當時我既生氣又覺得幸福,我知道你的調皮是為了那份期待已久的愛。

  到了支隊,坐在你的小辦公室里,你站我面前,我們沒有說話,只是緊緊地抱在一起,心裡好踏實。在過去的一年裡曾無數次的幻想過我們的重逢,今日一見,沒有過多的激動,心裡卻有無限的感動,那一刻,我們心照不宣,那一刻,我們相擁在夜幕降臨。走出支隊,你把我安頓好之後,你又回去了,你說,今晚好好休息。我理解,因為你是一名軍人。

  夜晚,賓館好靜好靜,我拉開窗帘,看着霓虹泛濫的街,長舒了一口氣,是想家了,還是想你了,我不得而知。當疲憊的身體躺在床上的那一刻,只想跟自己說一聲“晚安”。

  今天早上,你敲門把我叫醒,帶着熱氣騰騰的早飯。你說趁熱吃,邊說邊哄我吃飯,我像是小孩子依偎在你的懷裡,緊緊地抱着你,說著擱置已久的情話。我們走在繁華的大街上,十指相扣,幸福相牽,拿着相機我們瘋狂的拍照,在沅江、在灕水、在常德大道、在我們走過的一草一木。相機定格的那一瞬間,幸福在風中飛翔。我們走了好遠好遠的路,一路上沒有打車,路再遠,有你陪,我也不覺得累。就這樣,你陪我度過了最快樂的一天。伴着夕陽,你送我回到了賓館,美好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燈影下,我們想到的是明天的離別,黎明過後,我就要踏上回家的路。明日一別,相見更待何時?

  你離開后,我開始慌亂,我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明天的離別,相聚的時間太短,短到讓我想求時間再分我一點點,哪怕是一個擁抱的時間。今夜我該怎樣入睡才不會讓明天的離別驚醒?明日我又該怎樣的堅強才不讓淚水縱橫。

  都說鏢與靶的每次分離,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瀟湘,我們也是,對嗎?

您正在瀏覽: 鏢與靶的分離,只為下一次的相聚
網友評論
鏢與靶的分離,只為下一次的相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