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學會看淡一切

學會看淡一切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們,不得不感嘆日子的無痕。身邊的兄弟、朋友,都在努力的組建自己的家,在中國,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那是祖先們留下的規矩。事實上,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都是這樣。特別是我們這個年齡,二十郎當歲,青春正好、風華正茂。我們敢愛敢恨、勇於追求,這是每個人的權利。一個人一條路,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況且,每一片土地上的人們,既然繁衍生息了千年,自會有他們的生存之道。

  我影響不了任何一個與我一樣為愛情和理想而煎熬的人。所以,我只擔心我自己。這裡面固然有自私的意思,可事實是,無私的人會被社會淘汰。總有一天,你幸福你的,我幸福我的。或是,你悲哀你的,我也悲哀你的。世界上很多美好的東西都只是供我們來探討的,而不是用來追求。一輩子,不短不長,不管我們怎麼活,都不會一帆風順。有人說,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我們該學會享受苦難與不幸,讓人生變得有意義。苦難與不幸,比比皆是,可沒人願意享受它。面對這些逆境,我更多想到的是什麼時候會過去,我們渴望陽光,渴望那種俯仰即拾的溫暖。當我們終於從困境中走出時,會有萬般辛酸要傾訴,可看見身邊所有人的臉上,都洋溢這微笑時,我們只能沉默。我們怎可以,把剛過去的疾風暴雨帶給快樂的人呢?也許,你說了也沒人信。

  以前的以前,我有很多的理想。現在,這些理想,我一個都沒丟。再過十年,二十年,我依然不會丟。我把這些理想當作自己給自己的諾言。我騙過很多人,但我從來不騙自己。不要以為騙人是可恥的,這也是人性的組成部分。也不要因為別人騙你而去恨,這是很正常的事,別人不會無緣無故的騙你。千萬別做一個固執的人,時間為你隱瞞的,時間會給你澄清。時間讓你忘記的,時間也會替你記住。總之,我們要學會信任和包容。

  生活里,每天都有不可思議的事情。其實,那都是很正常的事,沒必要感慨萬千。生命,源於真實,那些來來往往、縱橫交錯的故事,既然發生了,無論是喜是悲我們都要尊重他。那是來點綴我們的生命的,我們沒有理由拒絕,況且也拒絕不了。不要以為生命是資本,其實生命是我們向時間借的,總有一天要還。誰知道,還完債會是什麼樣?

  世界與生命,不會給任何人水到渠成的路走。年輕人,就該有年輕的聲音,把精力與信仰用在該用的地方吧!讓自己的人生有點意義。當然,我也在努力改變執迷不悟的自己。權當共勉。

您正在瀏覽: 學會看淡一切
網友評論
學會看淡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