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面對女兒的無奈

面對女兒的無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誰不疼自己的孩子,誰不愛自己的兒女。但兒女的表現經常影響到父母對她的態度。表現較好的、優秀的、聰明的,總得到好的待遇,得到舒心的表揚,得到喜悅的物質獎賞……;表現較差的、落後的、愚昧的,不但受到有愛心的批評,還得受到一定程度上的懲罰,甚至受到打罵……。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女兒已經逐漸長大,像許許多多的孩子一樣進入了幼兒園,開始接受老師的教育,與小朋友接觸、交流、嬉戲,學習玩的技巧,慢慢地學習獨立的生活,慢慢地學會面對困難,面對坎坷,不再因困難而悲傷,不再因坎坷而哭泣,再也不需要老是依靠父母。

  但女兒的獨立性並不是很強。在開始時,經常在送她去幼兒園的時候,不想進入與父母隔離的鐵門,即使面對老師的無可奈何的強抱,女兒也捨不得與父母相隔,哭着,鬧着,喊着,以致鬧得不可開交。做父母的既心疼又生氣,雖然像女兒這樣並非獨例,但為人父母的,面對這樣的尷尬情境,是無可奈何的,甚至有點悲哀。

  老師總是安慰說,熟悉了就會坦然面對的,習慣了就會安靜的,過了一段時間會好的。

  還好,兩個星期以後,進入幼兒園的女兒總算不哭不鬧了。老師也說她表現很是不錯,這讓我與愛人舒了一口氣,逐漸放下心來。但糟糕的事情接着來到,女兒讓她母親接送的時候,很是安靜,很是聽話。但一旦輪到我接她的時候,她卻鬧着要到中學見他母親,我不依,她就哭得很傷心;有時候,我心軟了,就帶她去見他母親;有時候,我覺得她的哭很沒面子,不讓她去,乾脆讓她哭着回家。還好,到了家她就跟鄰居的小孩一起玩耍,這時候她乖巧了,不哭也不鬧,一副很幸福的樣子。

  我心中真的是感嘆不已,真是無奈啊!心想,女兒還是小孩子,過一段時間,等她鬧過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但無奈的並不只有這些。也許玩耍是孩子的天性吧,女兒像很多孩子一樣,喜歡玩耍。有同事的孩子與女兒年紀相仿,於是他們就呆在一塊,一起玩,一起鬧。但因為女兒比他們小了幾個月,在不愉快的時候,打鬧了起來。女兒是很少打贏的,好幾次哭着回來,向我們報告她所謂的“不幸”,然後經常在大人對該批評的批評,該好言相勸的好言相勸,在一陣“教育”后,他們又重歸於好,又玩在一塊,又樂到一塊。真是孩子的秉性啊!

  有時候,為了掙回做父母的面子,也讓女兒能學會自強,能夠在以後做到據理力爭,告訴女兒在爭吵的時候,不要害怕,要勇敢面對,敢於還手,但女兒總是懂得聽,不懂得做。真是拿她沒辦法。

  也許在人長大的時候,會面對一些困難,面對一些挫折,面對一些無奈,但只要身體健康,教育得法,作為疼愛兒女的父母,會度過一個個難關,克服一個個困難,最終達到理想的岸邊,到達成功的彼岸。我們要相信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您正在瀏覽: 面對女兒的無奈
網友評論
面對女兒的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