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想在哪兒?

夢想在哪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夢想在哪兒? 標籤:爸爸去哪兒

  時間,一溜煙逝去了,耗費了;自己都感覺青春壓根兒就沒有在我的身上蹂躪過,佔據着青春的歲月,重複着中老年人都能完成的事兒,那要青春又有何用?還不如直接省略這段日子去會上帝,懶得在這拿着少得可憐的工資,感嘆社會的不公平,抱怨七七八八的小的可憐的事兒,還顯擺着這是為了生活,多不容易,多不簡單,多麼的偉大。誰還會去管夢想?夢想又在哪兒?夢想已經被現實給壓得平平的,壓得你屈於現實,甘於平庸了。當看到別人為夢想奮鬥,為之堅持,贏得成功;心裡邊關於夢想的關於堅持的種子彷彿發芽了,壯大了;而後想嘗試下,想堅持一會,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於是有了各種各樣的想法,於是發現實現夢想很難,不是想想說說就能實現的,於是心裡就在犯嘀咕了,於是的於是,還是安於現狀吧;夢想被擱淺了,因為什麼,因為吸引你的根本就不是夢想,而是別人實現夢想后關於物質與精神的雙重享受;這些收穫刺激了你,於是你想改變,可是這種刺激是短暫了,三分鐘熱度散去了,就放棄了,就一切歸原了。

  青春,多麼美好的字眼;做瘋狂的事兒,可以犯錯,可以被原諒,可以重頭再來,可以肆無忌憚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可以二逼,也可以傻逼,文學青年,隨意杜撰以及發表自己想寫的東西,隨意翻閱自己想看的書籍,開始一段美好的初戀,開始一段說走就走沒有目的地的旅程,可以做白日夢,可以犯花痴,可以肆意地撒着嬌,可以做特傻特蠢的事兒,哭了,有同學有朋友罵著、陪着;笑了,這群二貨也傻不拉幾地跟着;青春就是一段可以無限回味卻再也回不去的曾經,那時也有夢想,很美,可也很快。

  我的夢想在哪?我的夢想是什麼?埋葬了?太多了?是自己沒有足夠的勇氣去追夢,是自己害怕失敗害怕面對各種可能出現的問題以及障礙;那麼,我又有何資格在這大談夢想~~~~~~

您正在瀏覽: 夢想在哪兒?
網友評論
夢想在哪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