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家裡的地板離自己越來越遠,床越來越低,窗戶越來越矮。從第一間房間到第五間房間根本用不了那麼長時間,房子也變小了。添的許多新傢具也改變了原先房間的格局。

  咦,怎麼爺爺也變矮了,之前嚴肅的他竟變成一個和藹可親的老頭。

  和爸爸並肩走,看他時我不必仰頭,他也不再像小時候伸出小拇指等我去牽,而我不用走的很快就能跟上他的步伐。

  媽媽怎麼這麼不注重形象,做飯都把粉絲做到了頭髮上,伸手為她撥去,怎麼拽不動?媽媽說那是白頭髮。

  去看好友,沒進屋就聞着有小孩的奶腥味兒,昔日高挑的身材已變得臃腫,色斑也肆意地侵佔了她曾白皙透亮的面龐。跟她開玩笑,你這窈窕淑女也有變買菜大媽的時候啊!她說,結婚生子了,都這樣。

  原來,不是床變矮了,是我長高了;不是父母老了,是我長大了。不是別人在變,是你沒注意到時間的腳步。

  即使你把家裡所有的鐘錶摘了,扔掉,手機電視都扔掉,時間還是會在之後得意的走過你的身旁,它放慢了父親的腳步,在母親的臉上刻上毫不留疤的紋路,也在某個平行時空里將別人的父母搞成這樣。然後你在不經意的某個時刻,發現,原來時間是很厲害的。

  一切都不會變,卻彷彿一切都變了。

  我們每個人都坐在一列駛向未來的火車上,途中的每一站都要下車,想去找那找不到的回程車,然後上車,接着往前走。

  可是我不會像侄女把媽媽叫做奶奶,把爸爸叫做爺爺,小時候叫什麼,現在依舊。

您正在瀏覽: 時間
網友評論
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