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總是這樣失落嗎?

總是這樣失落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人說感情豐富的人是很敏感的!

  面對着紛繁複雜的世界,一個人悠閑地漫步在學校的操場上。突然心中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我的心靈總是這樣輕易的被觸動,總是這樣輕易地被蟄傷!看見春天裡的樹葉年復一年的綠得如此迷人,花朵年復一年的美得那般令人銷魂,而我們恍惚間,二十年已飛逝而過,回憶過往,物是人非,曾經那般親密的朋友如今都已各奔東西;看見夏天裡的荷花總這樣冰清玉潔,不濁一丁點淤泥,桃果一直是那麼的沁紅,而我們曾經像雪一樣潔凈的心靈如今已是千瘡百孔。唉,今朝何能與往昔相提並論:遇見這些,我總是想抒發自己無盡的感慨,總是想傾訴我那一絲絲一縷縷突發的傷感,一回頭,卻只看見自己落寞的身影。突然發覺自己是那麼的孤單,總那樣形單影隻。心彷彿被針刺過一樣的錐心的痛楚,是那般的失落,好想洒脫的大哭一場。

  秋天是一個變化最大的季節,一切突然的就從生機勃勃變得死一般沉寂,萬物就這麼無聲的突然蕭條,冬天又是那樣的冰冷,那樣的曠寂。面對這些,總是莫名傷感的我怎麼會無動於衷?惋惜帶給自己不盡的傷感。坎坷的經歷,痛苦的過去至今仍會讓我心中生髮莫名的懼怕。

  傷時傷勢,傷感太多,心靈無法再承受這般壓力,總希望心可以麻木,總幻想不去理會父母為我付出的滴滴汗水,總決定不去感觸萬物永無休止的更替,總幻想着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又與我何干。但又是那麼的緊緊抓住不肯放下,總深陷其中而無力自拔。

  在朦朧的秋雨中打傘漫步時突然想起曾與初戀女友共同在這秋雨中漫步歡笑的甜美。突然一陣秋風輕輕滑過我的臉龐,把我的甜美回憶也悄無聲息地帶走,它無情的把無限的惆悵和失落留給我。走着走着眼淚就充盈了我的眼睛,努力使自己把眼淚隱藏,卻是那麼的無能為力。莫名的失落,莫名的愁緒,一花一草儘是傷感,落寞就這樣緊緊環繞着自己。

  面對一切的的美好總是有一種即將失去的傷心。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那種莫名的失落猶如空氣中泥土的氣息,是那樣僅僅縈繞在我的周圍。

  總是這樣埋怨周圍的環境給自己帶來了太多的傷感,其實是我們自己在不經意間已將傷感悄悄的帶在了身邊,一草一木也要去無端的失落。失落只會讓我們更加的傷感,傷感又讓我們更加痛心,痛心讓我們逐漸灰心,灰心讓我們逐漸放棄整個世界。最終只會導致我們生命的終結,讓世界多一個悲劇的發生!對現實失落,總是去虛擬的世界中尋找一絲的安慰和寄託,沉溺在幻想中。幻想一旦破滅,整個生命還有什麼價值,還有什麼意義?悲觀厭世,悲劇人生。

  為了生活,我們應當放棄一時的失落,用激情去創造生活,努力拚搏!這樣的人生終將不會失落!

您正在瀏覽: 總是這樣失落嗎?
網友評論
總是這樣失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