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圖書館——遇上你是我的緣

圖書館——遇上你是我的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圖書館——遇上你是我的緣 標籤:我的中國夢

  如果說一場花開只待一場無言的邂逅,那麼你我的相遇便是這人間的最美,你我間的相遇是一行文字,一段情緣,一念情誼 —題記

  剛入大學時,對什麼都是新鮮的,我開始在大學校園裡閑逛,大學校園裡的氣氛和高中就有很大的區別,高中的學生顯的匆忙,大學生相對顯的很悠閑。 不知不覺我走到了圖書館前面,一個思想者的雕像在我視野的前方,我感覺周圍很安靜,自己的思想變的很空靈,內心有一個聲音,就是我要進去。我走到了門口,看到需要刷卡,我的卡還沒辦出來,看着別人自由的進出,心裡感覺很落寞。

  沒過幾天,我們的卡辦出來了,我很興奮,我終於可以進去了,我向圖書館,我心中那座神秘的殿堂跑去。這時窘迫的事情發生了,看着別人把卡往那個門禁機上一放,就可以進去了,我再怎麼試我的卡也不行。這時圖書管里一位年齡較大的老師走了過來,他把我那個卡上的條形碼對準了那個紅外線,這時我進去了,我說了聲謝謝老師,臉紅的快點走了,當時感覺很丟臉。

  那是我第一次走進我心中那座神秘的殿堂,裡面的氛圍和我先前的那種直覺一樣,在這裡沒有喧囂與浮華,裡面翻書的聲音很輕,比紫羅蘭的呼吸還要輕微,他們已完全沉浸縷縷的書香中了。他們沒有注意到我,我找了一個座位坐下,拿了我最喜歡看的散文來品讀,此時感覺讀散文和以往有明顯的不同。就好像品葡萄美酒需要夜光杯一樣,在讀書館里,心靈很澄清,沒有外界打擾,思想在文字里漂泊,精神得到了洗禮與升華。

  想起那些或悲傷的或歡樂的生命,在瞬息之間成為永恆,文字里浸潤着生命的感悟,如行一段長長的路,用文字慰藉着心靈。文字,是我們內心的一片安靜的湖泊,就如一片雪花自由的由心間飄落,整個世界開始變得潔白。在文字里遇到那些讓我莫名心悸的語句,感覺瞬息之間,這些文字便如精靈一般,附在一朵朵浪漫的桃花上,綻開在我的眼媚里。忽而,想起落雪詩意的日子,忽而,想起那些無來由又沒結局的故事,有種似曾相識的額感覺,都是因文字而起,讀着文字,有時會想起細雨輕敲屋檐的情景,有時會想起一葉木舟漂泊在有楓橋的渡口。

  就這樣沒有課的時候,我都會來圖書館。漸漸地我成熟了許多,沒有了大一時青澀與懵懂,圖書館彷彿是我的一位博學的知己,她見證了我的成熟,她給了我更多的智慧與思想。她的傾訴是詩意的,告訴我做一個幸福的人,讀書,旅行,努力學習,關心身體和心情。當心倦了累了,記得停下來,給心靈尋一份安暖,給自己找一方晴空他告訴我,最快的腳步不是跨越,而是繼續;最慢的步伐不是小步,而是徘徊。 她啟迪我 要在時光的隧道中播種美好,欣然每一個日出,用心感悟,釋然每一個日落,用心聆聽,抖落歲月的塵埃。

  收藏歲月沉澱的芳香,在光陰的剪影中盈盈淺笑,任寒風吹過依然向陽,落紅散盡依舊溫潤,讓心充滿希望,與圖書館相隨,沒有紅塵喧囂,在清清淺淺的歲月中寫下動人的暖。

  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或遇到別人不理解的時候,我都會一個人來到圖書館,靜靜的思考着自己的是哪不對,或者是我們的價值觀不同,慢慢的想通了,心也就釋然了。她給了我一個安靜的環境讓我學習與思考,她告訴我們要迎着晨風想一想,今天我該怎樣去努力,踏着星光問一問,今天我有多少收穫,她激勵着我們的內心,讓我們在有限的生命力溫和從容,燦爛綻放,不要因虛度時光而悔恨。

  時間的沙漏沉澱着我在圖書館的那些歲月,記憶的雙手在敲打着一行行文字,裡面有這些年我在圖書館的一個人的歲月,有的日子很平淡,有段日子很激情,有些日子很溫馨。從一個青澀懵懂的大一學生,慢慢地變得成熟。知道自己要做的還很多,我像很多同學一樣,選擇了考研,大三準備考研的日子很單調,但很充實。我早晨去自習室的時候會經過圖書館,早晨的陽光照射着這座智慧的殿堂,她顯的平靜而安詳,我聽到有幾個同學在圖書館前面背着單詞,心裡感覺很感動。

  我選擇的考研自習室和圖書館就鄰這一條並不算寬的路,我選擇了靠近窗檯的位置坐着,我要靜靜的守着她,就好像守着一位從相知到相識的老朋友,我總會在學習學累了的時候往窗外看看她,她彷彿告訴我,再苦再難也要堅持,她說她也會陪伴着我,就像以前一樣,從未改變過。在晚上透過窗戶看着她,看着裡面燈光,我好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一個人在一個靜靜的角落學習,就像現在的自己一樣,心裡充滿了溫馨與感動。

  -曾經的歲月已悄悄逝去,唯有圖書館,記錄過我走過的蹤跡,我們曾在深深淺淺的歲月中寫下動人的暖,我要在考研這段的日子裡,陪伴着她,守望着她。

  文/ 韓雨/ /

您正在瀏覽: 圖書館——遇上你是我的緣
網友評論
圖書館——遇上你是我的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