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虛幻網絡,猶如泡沫上的舞步

虛幻網絡,猶如泡沫上的舞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虛幻網絡,猶如泡沫上的舞步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網絡,一個虛幻卻又繁華誘人的世界。無論你是年輕還是年老,開心抑或悲傷,無聊還是充實,網絡都不會拒絕你的到來。它會為開心的人更開心,悲傷的人更悲傷,它還會讓孤獨的人更孤獨。行走於網絡上,如薄冰上行走,如泡沫上的舞步!

  題記——籬落疏疏

  人真的很奇怪,有些東西,只需擁有一瞬,便如同擁有一世;而有些東西,日夜相對,卻只是為了消磨——消磨那些時間與孤獨!

  不知何時開始,網絡走進我的生命,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曾經有一位讀者,因為每天看我的更新已成為習慣,這種習慣跟隨他好久了。他說他害怕,怕哪天,我如果不再寫文字,他再也看不到我的更新,他不知道自己會怎麼樣?他問我:會不會真有這樣的一天,會不會哪天真的離開網絡?

  這個問題困惑我很長一段時間,我都無法給他一個正確的答案。因為那時的我真的不敢去想像,如果哪天真地離開網絡,後果會怎麼樣?

  到今天,我還是沒有給他答案。只是,我能感覺到自己已經開始厭倦網絡了。厭倦它,並不為別的,只因為它太複雜。

  一直以來,網絡,對於我來說就只起到寫作作用,通常打開電腦,要做得事無非只有三件:一、看一下客服的幾個工作群,二、看一些別人的文章,但只是看,在心裡暗暗點評,一般不會留下任何足跡。三、聽一些憂傷的曲,寫一些自己的文字,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網絡,是一個虛擬的世界,也是一個可怕的世界,在屏幕的那一頭,有着什麼樣的牛鬼蛇神,誰都不知道!所以,我對自己上網有一個原則:上網,你可以選擇去看、去聽、去想,你也可以試着去相信;但是,千萬記住,不要試圖去擁有什麼!因為在網絡的那頭,永遠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屬於你的。

  特別是最近,聽好幾個博友告訴我:有很多人在博客、在圈子裡,受圈主、博主的騙,被騙了色、又失了財。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更加厭倦起這個複雜、虛無的網絡世界。但我知道,我不可能離開,因為我需要寫作,不管我寫的東西會得到多少人的認可?我只知道,我需要寫!

  曾經,有很多朋友問我:一年只有三百六十五天,為什麼你的另外一個有三百六十六天不上線?我回答很簡章:一天有二十四小時,而我的有二十個小時在線。只是,我從不現身,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在線!因為我不想被人打擾,我也不喜歡跟虛無那頭的任何一個人聊天。我不喜歡騙人,但我更不會讓人騙,因為我不可能會給他們任何一個機會。

  也有朋友問我:知不知道現在有很多聊天室?有沒有去過之類的話。我說沒有,我從不去那種無聊的地方浪費我的時間。

  深夜還在網上的人是寂寞的,不管是身,還是心,這點是無可否認的。但,寂寞的我只想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一些有意義的事,一些值得的事。我喜歡的就是寫些自己喜歡的文字!

  我討厭那些女人,我輕視那些女人,雖然我也是女人!我鄙視聊天室的那些女人,那些給寂寞的心穿上華麗的外衣,用煽情的語句,去撩拔另一個寂寞的靈魂,做着骯髒交易的女人。

  行走於網絡上,如薄冰上行走,如泡沫上的舞步!這個虛擬的網絡已經讓我厭倦,但我卻無法離開

您正在瀏覽: 虛幻網絡,猶如泡沫上的舞步
網友評論
虛幻網絡,猶如泡沫上的舞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