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雪中情思

雪中情思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雪中情思

  雲之夢

  下雪了……

  昨天傍晚,我期望已久的雪,終於從天上飄飄洒洒地落了下來。夜裡我興奮得睡不着覺,幾次起身,走到窗前拉開窗帘,默默地望着那簌簌飄落的雪。經過一夜的雪花飄灑,地上一片潔白,天還未亮,我就起床走出家門,去感受這潔白的世界。

  雪,還在不停地下着。我一個人走在雪中,頭上飄灑着雪花,白白厚厚的積雪在我腳下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我想:是不是我的腳把雪的身體踩疼了,所以雪才發出痛苦的呻吟聲呢?於是,我趕忙把腳步放緩,放輕,生怕再把雪踩疼。此時,路上還沒有行人,我獨自行走在這黑白分明的世界里,感受着雪的純潔和大自然的美麗。

  天漸漸地亮了,雪花還在漫天飛舞。冬天的郊外,許多種植物和野花都已枯萎凋謝,田野里變得一片蕭索凄涼。大地在寒冷的冬季里脫下了美麗的外衣,從而失去了光彩和生機。辛勞了三個季度的大地敞開了寬大的胸懷,在寒風凜冽的冬天經受着風霜冰凍的酷刑。上天仁慈不忍再看大地飽受這種酷刑,就悄悄地派來了純潔美麗、漂亮溫柔的雪姑娘,讓她們披着潔白的婚紗來裝點大地,給大地帶來一片生機和美麗,給人們帶來了希望和快樂。

  雪,也給我帶來了美麗快樂的心情。我漫步雪中,看着美麗潔白的雪花,我彷彿看到了一隻只白色的蝴蝶在空中歡快的飛舞旋轉。又彷彿看到了天上的仙女在空中翩翩起舞,舞姿輕盈、飄逸,舞步輕柔、舒緩。她們又彷彿是上天賜給大地的新娘,為大地起舞,為大地歌唱。她們每人舞完一曲后,就會邁着輕盈的腳步投向大地那寬廣的懷抱,和大地融為一體。潔白的雪姑娘用她們那美麗潔白的婚紗,把大地包裹起來,給大地穿上了新衣,把大地裝扮得更加聖潔美麗。

  我不喜歡寒冷的冬天,因為我怕冷,但我卻非常鍾愛冬天的雪。我喜歡在雪中漫步,喜歡用手掌心去接住從天降下來的的雪花,喜歡在雪中伸出雙臂去擁抱雪花,有時還在雪中唱歌、奔跑、跳舞。而今天我因怕把雪姑娘踩疼而小心翼翼地行走在雪中,雪花在我眼前飄舞、飛揚、旋轉、降落。我的思緒也隨着雪花的飛舞而飄到了遠方……

  朋友,你那裡下雪了嗎?記得我們曾經相約:

  如果,我們有緣相遇在春天,那麼,我們就一起去看桃花,一起去感受桃花的美麗。

  如果,我們相遇在夏天,那麼,我們就一起去看海,一起去感受大海那寬廣的胸懷。

  如果,我們相遇在秋天,那麼,我們就一起去收穫成熟的果實,一起去感受豐收的喜悅。

  如果,我們相遇在冬天,那麼,我們一起去看雪,一起漫步雪中,一起玩雪人、打雪仗,一起在雪中唱歌、跳舞,一起感受雪中的情思。

  現在,我們天各一方,我只有獨行在雪中,用“心”來完成我們曾經的約定。希望你能用“心”感受我此時此刻的心情,感受到我心中的這片雪中情思……

  2012月12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雪中情思
網友評論
雪中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