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心靈被生活脫節

心靈被生活脫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心靈被生活脫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天空開始淡出第一抹雲彩,我們開始望見早晨,以仰望之姿;當枯葉開始劃掉最後一片敗葉,我們開始明白生命,以俯看之姿。

  生活在這個存在科學與藝術的世界,亦或說成文明的世界里,我們可以看見看的見的浩瀚和看不見的渺小,可是我們卻忘了很多很多我們應有的姿態,以文明之名成就野蠻之行徑。

  為什麼我們的生活要囚禁在所被允許的範圍之內,為什麼任何事情都存在它的局限性,為什麼我們永遠也逃不了生活的羈絆。

  生活令我們庸俗,卻也讓我們成熟,而這成熟在未來能充當什麼角色,還尚未可知。

  我們傾聽,我們受教,我們努力,可這一切的一切都像是違背了生命原來的軌跡,我們和上帝背道而馳,不是上帝之手把我們拋向了世界之外,而是我們的盲目將我們打入了世界的盡頭。

  可是,可是我們都還有繼續生存着,是在遍體鱗傷后漸漸失去了對世界的熱情,還是一次次打擊后依然響起前行的警鐘,這些都是我們於存在之際所有進行的必要選擇。無人告知緣由,無人知曉未來,可是我們卻依舊向前,在貌似光明的空間和時間裡摸爬滾打着屬於我們的日子。

  昨天刷空間,看到阿蘇終於找到了現在生命中的另一半,和賀豬聊天她在感嘆大學的無奈,買生日禮物給海燕她的聲音依舊如昨。我們在時間的過濾中都漸漸融入了這個世界,我們學會了成長,學會了不再自私,學會了如何與人分享和相處。回憶我們的以前,看到我們的現在,期待我們的未來。而變與不變的我們,在舊地點中相遇的那一刻,依舊會在新的時間裡,拾起我們那破碎的舊時光。

  一直執念的東西我們還是會堅持不下去,一直愛念過的事和人會在突然的某一刻變得不再重要起來,是記憶的易逝,還是內心的易復?我們沒有我們想象的脆弱,也沒有我們想象的堅強,只是我們的內心永遠會在錯或對的時間裡變得不可思議,變得終於能夠應付我們本以為所能或是不能的事情。

  時間就這樣一直靜靜地往前劃過,像昨日的星辰印在里我們的心裡,只是昨日已過。一天的歲月一閉眼一睜眼,抬眼天已經黑的不成樣子了。還記得前不久自己的計劃,只是沒有一件事按着計劃的軌跡在進行,很多事情在某一刻變得銷聲匿跡,很多事情在某一刻變得膨脹。世界的紅蓮在時間的滾軸開始行進時便已經開放,而我們的生命歷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想那便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事情。

  舊去的很多東西都成了我們沒法挽留的過去,記憶中很多該逝去的就不該變得越來越無可救藥。無論擁有的是哪種生活形式,無論成就的是哪種生命的道路,我只相信在我們不斷行進的道路中都會顯示出什麼是我們需要堅持的東西,什麼是我們該放棄的東西,什麼會成為我們的信仰,變成情感並一直成為我們繼續生活下去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心靈被生活脫節
網友評論
心靈被生活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