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水色時光,淺舞憂傷,靜待一場陌上花開

水色時光,淺舞憂傷,靜待一場陌上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空山望斷,露冷香淺,一剪煙水漫,吟哦陌上,心事輾轉,幾縷繞天邊。看芳菲都折盡,空留得、香幽淡,飛花過眼,縱繁華如夢,不外過往雲煙。鏡花緣,來去無憑,無根怎系塵寰,擁月眠,夢裡清顏,怎忘昔日纏綿?

  黛眉望斷前塵事,幾許暗香飄遠,待從容、無奈女兒心事,黯然百轉。

  ——-題記

  暗夜裡,輕顰回眸,心事如蓮,枕着楊柳岸邊的柔風一縷,越過歲月的眉肩,獨望這一季里的繁花落盡,當滿腹的心事跌落成了一聲輕嘆,才驀然發覺,無處安放那些輕似煙柳的思緒,

  輕掬一捧似水流年,看歲月在指間漸漸枯萎,回眸,水色的時光剪影里,已流走了多少的芬芳花事。

  千山外,一樹霜花落天涯,掩盡繁華,掩不住隔山隔水那一份執着的思念,看陌上,一剪寒風舞不休,吹落芳菲,吹不散眉間心上那一彎寂寥的清愁,

  憑欄處,落寞的指尖,輕拈起一朵前塵里飄零的飛花,纖指握處,蕭瑟了一懷若水情思。

  水色時光、流年素錦,我悄然佇立於彼岸花影,看、流光似水過,看、雲煙漸老去。如蝶的你,在心海淺淺掠過,不經意的一抹驚鴻,卻蹁躚成了我唇邊不散的一朵清愁。

  浮塵路上,幾番花開花落,幾度春去秋涼,看盡紅消香殘,怎奈年華飄搖,依然化不開的是深深淺淺的眉間事,月光下那一懷柔情娉婷似水,雖絢爛無比,卻依然洗不去心海間千迴百轉的幽怨纏綿。

  如水的落寞,在輪迴中滄桑,風乾成了一滴憂傷的塵淚,每個長夜,萬千相思跌落成欲言又止的憂傷,把一種殘缺的美麗,凝成了永遠。

  紅塵渡口,此岸彼岸,一葉蓮舟載起的是幸福還是滄桑?情到深處,天涯海角,三千煙水漾開的是甜蜜還是心酸?

  念,千轉百回。情,若花相隨。煙花那麼遠,塵世這麼暖,你於我,終是無法捨棄的眷戀。佇立在繁華的塵埃之上,拈斷最後一抹冷寂,輕抖一肩離愁,邀約水色流年,忘卻塵世的喧囂和浮華,剪一段思念,把它放在靜靜的湖水中,好在清晨的湖邊影出你的容顏,

  此生願沉醉在那一彎柔情,如若可以,就讓我把最美的年華留給你,不問歸途,不問翩飛的煙霞醉染了一簾薄暮,任他流年把美景暗偷換,只願與你挑一個明明艷艷的晴天,共賞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即使我的袖沾了煙塵,也是世間絕艷的陌上花開!

您正在瀏覽: 水色時光,淺舞憂傷,靜待一場陌上花開
網友評論
水色時光,淺舞憂傷,靜待一場陌上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