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在生活中

生活在生活中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在生活中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從市區回來,已是晚上十點。

  是剛下過雨的天氣,路面濕濕的,有襲人的寒意。氣溫有點低,我身穿單衣薄衫,便顯得有些瑟縮了。身邊走過的是學校一對一對情侶。路燈打到他們身上,女孩子的笑顏鮮妍美好。我緊了緊衣服,該死,鼻子又塞住了。我加快步伐向宿舍走去。

  站在樓下抬頭看向宿舍。我們的燈亮着,陽台上影影綽綽,有人走動。還好,都在。

  打開門,她們笑着招呼,擠兌我是因為約會才回來的這麼晚。很想與她們頑笑一番,但是好像,連話都不想講了。

  白天講得太多,違心的,滿臉堆笑的,講到最後,連自己也不想聽了。我也清楚的知道,這只是一份工作,性質如此。也並不是為了那點微薄的薪水,只是鍛煉一下自己,僅此而已。於是,連續不斷地站七個小時,說著言不由衷的話。最後,連張嘴,都覺得辛苦。

  狠狠地把自己砸到椅子上,身體像是被放空的袋子,軟塌塌地陷了下去。獃獃地盯着天花板,腦中混沌一片。像是要睡去,卻又不斷被提醒:還什麼都沒有做呢!滿身超市熟食味兒的自己;被雨淋濕過的頭髮。

  掙扎着起來燒水。彷彿每一步都像灌了鉛一樣沉重,舉步維艱。我想起安徒生童話里的那個人魚公主,用自己甜美的嗓音和魚尾換了一雙每走一步就如刀割般疼痛的腿。她是為了愛情。我沒有她那麼高尚。我又得到了什麼呢?是那一天50塊的工資?還是對生活的多了一點的淺薄認識?我想,是後者吧!我真正了解到賺錢的不易,這是親身體驗過才有的體會。曾經從父母口中聽他們如是說,還認為言過其實。困窘時,父親曾做過的苦差事,現在想來就幾欲落淚。也算是了解到,生活中的諸多不如意,能忍讓時就忍讓。就像在商場碰到的那個胡攪蠻纏的顧客,不也得秉着“顧客是上帝”的原則,壓住心中的怒火與他周旋嗎?幸而最後,他是知道自己錯了的。也開始認識到,曾經的不知天高地厚,想去世界闖一闖的念頭,是需要勇氣的。社會這個大染缸,形形色色的人,各種各樣的嘴臉,比比皆是。我該做好用柔軟去撞擊堅硬或是把自己變得強大的準備。

  現在認識到這些,或許依舊為時不晚。生活在生活中,這其中的種種,都該慢慢學會。

  只是,嘴角滑進一顆咸澀的液體。我想,是想家了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在生活中
網友評論
生活在生活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