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生活不在從前的生活里

生活不在從前的生活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不在從前的生活里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一個經常去的博客里看到這樣一段文字:好想回到從前。從前意味着過去,意味那些時光在遠離我們,可我們活在現在,走在去未來的道路上,從前只在我們的記憶里,是回不去的,最多在一個短暫的時間裡想想而已,但我們真正要做的還是走好腳下的路,因為腳下的才是現實的,才是我們用眼看得見的。

  ??是呀,很多人都想回到從前,很多個晚上,當躺在床上睜着眼看天花板時,我都想讓我的身體和心靈回到過去的生活里去。因為從前有我們值得回憶的貴重的東西,那裡的生活讓我們感到快樂,有燦爛的笑臉,有幸福的點滴,還有母親溫暖的懷抱。就像我曾經生活過的村莊,我經常夢到那裡,即使白天走在路上,看到身邊的物和人,都在感慨,都在思念過去在村莊里的生活,在那裡,有我輕盈的腳步,在春天,村前有芬芳的油菜花香,縈繞在我們身邊,我們好象身處在一個花香的世界里,跟書本上的童話世界沒什麼兩樣,即使在夏天,炎熱的天氣下,我們照樣快樂,可以在村前的河裡快樂地游泳戲耍,讓雪白的浪花一次次在空中飛舞,冬天到了,雪下了,約幾個小孩一起到山上滑冰,儘管摔了好多次,可紅撲撲的臉蛋上照樣有花朵般燦爛的微笑,想想,那是多麼美麗的時光呀。那段時光是多麼的難以忘記,即使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想起那時的點滴,內心還是會激動的。

  ??可我們長大了,我們在一點點遠離家鄉,到外面的城市裡艱難地生活,因為肩膀上的擔子在一點點加重,即使還生活在原來的村莊里,但生活在改變,人的心在轉變,看世界的眼光也在變,麻煩和不快也漸漸接近我們的生活和身體,從而,我們感到了生活的苦惱,一次次在心裡想,為什麼生活那麼累,為什麼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那麼難相處,於是,我們想逃避,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歇息歇息,因此我們就會在心裡感嘆,如果回到從前那多好呀!

  ??從前是美好的,從前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是值得我們去回憶的,即使是痛苦的,但在現在的苦難面前,從前還是那麼溫暖和誘人。可現實是不讓我們回到從前的,現實像一根繩子一樣死死地纏住了我們的身體和靈魂。在這個時候,我們只能硬下心來一步步往前走去。

  ??在學校里,經常聽身邊的人說,如果回到初中或者高中可多好呀!那時的生活才是單純的呢,可以幾個人騎自行車到外面遊玩,或一起到野外野炊,如果能回到嬰兒的生活更好了,可以無憂無慮,用天真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想吃什麼就有什麼,什麼事情也不用想,苦惱自然就不會來到我們身邊了,那時我們還能擁有母親溫暖的懷抱,可以在她們懷裡撒嬌。可現在大了,懂事了,煩惱卻多了,人都有了自己的事情,甚至開始有了心計,慾望也在一點點上升,於是,人與人之間那種純潔的友誼不知道哪裡可找到了,快樂像一陣風一樣吹到了遠處。這時,“鬱悶”,“苦惱”等悲觀的詞語就在我們之間流行着,像一陣風一樣吹了過來,生活的每個角落都有它們幽靈般的身影。

  ??從前,多麼美的詞,又是多麼遙遠的詞呀,從前的點滴,又是多麼牽動每個在線生活的人的心呀!可我們只能一個人安靜地在某個夜晚靜靜地在遠處看着它們,卻一點也不能接近它們。這是讓很多人痛惜的。或許這就是生活要給我們的,也是生活能給我們的,讓我們在生活的道路上一點點堅強起來。如果每個人都想且都能回到前,那眼前的生活不可想象,肯定亂成一團。其實,從前的生活只是為了讓我們在後面的生活能活得更好,活得更出色,當我們失敗時,想到從前走過來的腳步,想到那些燦爛的微笑,母親的懷抱,老師的鼓勵,我們的心會再次堅強起來,重新讓腳步邁開,當我們成功時,回憶起過去的艱難生活,那泥濘的道路時,我們會更加珍惜眼前來之不容的成功。這就是生活,這是生活教給我們的,也是從前的生活賜予我們的。

  本文作者:隱雨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不在從前的生活里
網友評論
生活不在從前的生活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