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一)

  神小 四年四班 孫意函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四年四班的孫意函,今天我給大家推薦一本課外書:《閃閃的紅星》。

  故事的主人公潘冬子是一個天真活潑的孩子,生長在一個普通的農民家裡。那時的地主經常搶走窮人們的糧食,讓他們餓肚子,壓迫他們。潘冬子的爸爸參加了赤衛隊,把大壞蛋胡漢三抓獲了,但是不慎又讓他逃走了。潘冬子的爸爸跟隨紅軍長征去了,胡漢三又開始了對窮人燒、殺、搶、掠,還把潘冬子的媽媽迫害死了。胡漢三投靠了小日本,更加殘害窮人了,潘冬子被轉移到了一家米店。那米店的老闆特別的心黑,不但往米里摻沙子,還提高米價,不讓窮人買米。米店老闆和胡漢三成了一夥兒,潘冬子不但應付了胡漢三,還放了一把火燒了米店,卻沒燒死大壞蛋胡漢三。潘子長大了,成為了一名解放軍。他回到家時,正好趕上抓漢奸胡漢三的時候,潘冬子衝到最前沿,勇敢地捉住了胡漢三。替母親和鄉親們報了仇。

  我之所以給大家推薦這本書,是因為我將自己與潘冬子相比,差距太大了。潘冬子是個多麼勇敢,多麼聰明的孩子啊。他愛憎分明、不畏艱險、機智勇敢、純潔質樸。他面對壞人是那麼的鎮定,我打心眼裡佩服他。想想自己: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像個"小皇帝".很多自己的事情不能自己做,太依賴父母。還經常挑食,這不吃那不吃,經常叫媽媽操心,與潘冬子相比我感到多慚愧啊。

  當然我們現在的生存條件太好了,根本不用經歷他那樣的磨難。但是我們要在好的條件下好好學習,不能浪費我們的大好時光,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像潘冬子那樣有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那麼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美好,更加繁榮富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讀書 我快樂 我推薦——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王紫洋,來自嘉應觀鄉中心小學遠航班。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知識的源泉;書是人類精神的營養品。當我讀完大作家曹文軒的著作《青銅葵花》這本書後,我的心情無比澎湃,主人公的友誼讓我怎能忘懷?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城市女孩葵花在大麥地認識了一個啞巴少年——青銅,不料葵花爸爸意外身亡。貧窮而善良的青銅一家人認領了他,全心全意的呵護她,青銅也成了葵花的哥哥,為她奉獻了自己的全部:為讓葵花上學自己放棄了學校夢;為讓葵花拍照賣掉了自己的蘆花鞋;為讓葵花看精彩的馬戲讓她騎在自己的肩上……當青銅奶奶有病時,葵花就輟學,去外地打工,以此來回報。但月有陰晴圓缺,葵花就在十二歲那年,城市將葵花"召回"了自己的故鄉,青銅整天站在高高的草垛上,遠遠的眺望着,喊出了驚心動魄的一聲:"葵花!"那聲音如洪鐘般嘹亮,承載着太多的情感,隨風飄到葵花想到的地方……

  讀完這本書,我的心情無比激動,他們之間的友誼使我的眼淚噙滿了眼眶,我為他們之間這種堅不可摧、互幫互助的友誼感到欽佩,感到天地間天長地久的情感。

  在這本書中,有幾句句子令我感動深刻,例如:"讓妹妹上學,我不用上學,我上學也沒有用。我要放牛,只有我能放牛。妹妹她小,她不會放牛。"這句話讓我體會到了青銅愛護妹妹,為讓妹妹上學,放棄了自己的學校夢,他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還有一句也令我感動深刻,如:她終於可以不再增添家裡的負擔了。她還可以與哥哥一起幫家裡幹活,她要與全家人一起掙錢——掙錢給奶奶治病。這句話是葵花心裡想的,這句話又讓我深深地感到了葵花知恩圖報,為救奶奶自己輟學,去撿銀杏賣錢給奶奶治病,儘管奶奶最後還是去世了,但她的這種精神依然值得我們學習。

  身為二十一世紀的少年,我們當然也不能落後,要像青銅葵花那樣樂於助人、互幫互助、知恩圖報 .俗話說的好:"不精不誠,不能動人。"如果你待人不夠真誠,就不能打動他人,我們一定要要把這中精神發揚光大,讓這着種精神永留不衰!

  看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喜歡上了青銅葵花兄妹倆人呢?在此,我提倡大家,要做一個互幫互助、知恩圖報的人,共同創造我們美好的家園!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三)

  同學們,你們一定了解歷史上的一些美麗佳人吧。她們個個能言善畫、文武雙全、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如:女皇帝武則天,抗金女英雄梁紅玉,才女王昭君等。可是,你們知道那些被稱為"紅顏禍水的狐狸精"嗎?妲己和褒姒都是命苦,她們生來就有與眾不同的怪癖,只有按照她們的喜好,才能博她們一笑。 《美人何處》這本書里講的最讓我感到深刻的美麗佳人--"狐狸精"小唯。人人都覺得她是個陰險歹毒的妖精。可是,她為的是什麼呢?還不是因為她喜歡上了一個人類。她放棄了能成仙的機會,一心想要和王生在一起。她把他和他的妻子逼死了,可最後用自己的生命把他倆復活了。"愛一個人得讓他過的好"這是小狐狸最後懂得的道理。我看到這裡差點哭了。 "每個人都有善良的一面,只不過是想達到某一個目的而改變了自己的本心。"《美人何處》這本書使我懂的了許多道理。我推薦安意如的《美人何處》大家多看看,它上面寫的各種佳人,都在反映當代社會人的品質。 最後能讓大家喜歡,謝謝大家!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四)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一本課外書".

  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開始教我識字,當我識了很多字以後,我就喜歡上了閱讀。其中有一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本書就是沈石溪寫的《狼王夢》。

  《狼王夢》描述一頭叫紫嵐的母狼。它想把生下的四隻小狼培養成頂天立地的狼王。可是老大黑仔被金雕叼走了。老二藍魂兒被捕獸夾夾住,被紫嵐迫不得已地咬死了。只有雙毛能完成紫嵐的狼王夢了。但是紫嵐失望了,因為雙毛天生就一副奴才氣,好不容易改正過來,又被狼王洛戛給撲死了。最後紫嵐還被親生女兒媚媚趕出了家門,慘死在大草原上,非常的可憐。紫嵐雖然努力地付出,但還是沒有實現它的狼王夢。 ( 原句是---"還是沒有得到回報".覺得和下面的"不求回報",有點衝突,經自己提示, 我覺得母愛是偉大的,永遠只有付出,卻從來不求回報。 所以我們要永遠愛我們的父母。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一本課外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