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日暮里,不知該怎地。我獨自徘徊在學校的長廊里。看一看銀杏樹上,枯黃的落葉,也只剩依稀幾片。

  懸在上面,搖搖欲墜。一腳踢去,又飄落幾片。在拾起一片知秋。倚靠在柳樹旁深思。我這是在做什麼,為了幾片葉子。就硬要踢他幾腳。這又是何苦來呢?我不禁自問:“讓它自自然然的落下不好嗎?非要踢他幾腳不可嗎”?我丟下了那片落葉。又在樹下尋覓那,屬於我的葉子。但卻怎麼也找不着。看一看那三秋蒲柳,在摸摸枯黃落葉。山還是這樣的山,水還是這樣的水。可我還是我嗎?我不禁想起了,朱自清先生:“《匆匆》”里的名目:“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而我也只有欲哭不能的感覺。看着冰冷的鐵窗菱角分明。望着天空,看看白雲。而我只能憑空守望。在這懵懂世界中,我不知該做什麼,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唯一能做到,也只能夠對着那不盡秋風彷徨罷了。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