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寫給自己的信——劉同安

寫給自己的信——劉同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寫給自己的信——劉同安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今天是2014年的第六天,和以往不同的是,每年寫下這段文字的都是在每年的最後一天,而今年,卻因為母親做手術,延期了給自己的信,這樣也好,就當是為母親做一個新年的祝福。母親永遠是一份牽挂。

  我坐在辦公室里感受着義烏的霧霾寫下這一年的結束。對於我來說,這是區別於以往的另一種感覺,與地點無關,與天氣無關,甚至與生活無關,只與心情有關。

  歲月幾乎磨滅了所有人的堅持,倖存下來的便成了強者。註定了人生旅程中更漫長的經歷與漂泊,從不唏噓也無需自嘲,五光十色,美醜善惡,在生活這個劇本里命運這個導演前我們只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努力把自己變成主角。

  2007-2010、2011、2012、2013,直至寫到了的2014,春夏秋冬,四季輪迴,一如既往。

  2013年,五味俱全,酸甜苦辣咸。領略最美的風景,感受到了最舒適的春風,也承受痛苦的事情,我不太回顧,總覺得自己的記憶太短,只能記住那某一個瞬間,也許我的理念是朝前看,好的壞的都要翻篇,可人是矛盾體,感性真的贏了理性那一面。

  2013年,成長了很多,也真正意義上有了壓力……,人到中年,平添白髮,呵呵。幾天前,幾個朋友一起聊天,聊到了最近朋友門的變化,其實,生活每天都在發生着變數,這一刻的你也許很好,下一刻的你也許就很不幸,所以能夠每天快樂的生活着,對於我們這些生活中的大多數人來說實屬不易

  我很贊同,特別是某年某月某天的某個午後,躺在椅子上感受着那份溫暖而又美好的陽光,約個三五好友下下棋,喝喝茶,那一刻,我們也許80歲,也許90歲,也許…….(那個時候或許我就賺不了麵粉,希望有半個饅頭,知足)那個時候你會比任何人都明白人能夠活着是件多麼的美好的事情!

  在這一年裡我遇到了很多人學到了對我幫助很大東西。我學會了對事物的見解,學會把自己懂得的所有知識分享給別人。我不喜歡有什麼知識或者能夠幫助別人的東西藏着,所以在身上遺留的人性的自私相對較少。新年了,學會正能量。(前天看一朋友寫的如何吹牛,呵呵,可以學習。)

  《光陰夢想飛翔》是在這一年裡對我影響頗多的一本書。在我的那本筆記本里記錄了書中那句話:人,應該隨和、虛心、坦誠、善良,尊重別人並善於傾聽,社會經驗的豐富和閱歷的積累不等於就失去了善良,工作經驗的豐富和提高不等於不去傾聽別人的意見,做事,先做人!

  我經歷了,一直希望自己能夠如此,做事,先做人!

  2013年逝去,2014年到來。新的一年,馬,雖然和這隻大老虎沒什麼關係,可是我希望能像它一樣馳騁在遼闊無邊的疆場。2014,我想,還是一場有着無數次機遇與挑戰的時代。但是我們學會淡然一點,平靜一點。

  2014,順其自然,隨遇而安,溫柔的和這個世界相處,努力、加油、奮鬥!

  驕傲的男人,永不會停止奮鬥的腳步,羅曼羅蘭說過,生活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

  2014年元月6號 祝福天下所有的父母身體康健,祝所有在路上的兄弟。 義烏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的信——劉同安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的信——劉同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