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你值得擁有最好的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你值得擁有最好的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你值得擁有最好的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家長 遇見未知的自己

  親愛的自己,你必須找到除了愛情以外,能夠使你雙腳堅強站在大地上的東西,你要找到謀生的方式,最重要的是要有能力使你周圍的人和你自己能夠開心,你必須把那些浮如飄雲的思緒,漸漸地轉化為清晰的思路和簡潔的文字。華麗和飄浮是不能長久的,內容、思想、境界、靈魂、精神和智慧才是最重要的。

  節制自己的感情,不是每個人都值得你付出,不是每個人都值得去奉獻你的母性和愛心,孩子、父母、家人,朋友姐妹、同事,與你息息相關的人有你發揮愛心和餘熱的地方。你的感情不廉價。

  千萬別認同那些偽裝的東西,真正地做到內心強大對任何人任何事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內心強大和有主見,才能任憑時間的沖刷,才會有不屈服的信念。不要頹廢,空虛、迷茫,你要相信世間一切的溫暖與美好,不要把自己弄得一團糟。

  傷心委屈時,想哭就哭,因為你是人不是神,是人總會有三千煩惱絲,不要故裝強大壓抑自己,哭完后給自己一個笑臉,繼續上路。

  給自己一個目標,哪怕沒有希望,至少讓自己活得有夢想有憧憬,尤其是晚上,仰望天空的時候也要看看腳下。

  好好的去愛這個世界,世間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糟,它給予了我們很多很多:淚水、歡笑、高山流水、陽光、土地,食物和生命……世界不欠你任何東西。帶着感恩的心去生活,不要嘆老,幸福是一種感覺,快樂是一種心情,年輕是一種心態。你偶爾可以慵懶,可以傷心,可以彷徨,走過去了以後記得別在回頭。

  那些曾經愛過你的人,你要心存感激,緣分盡了不要抱怨,別干燒照片、毀信物、刪日誌這些只有三流愛情電視劇中才會有的情節,你如果真的要忘,時間自然會讓自己忘,如果在你心裡揮之不去,你做的這些都是徒勞,那隻能說明一個問題,你的內心不夠強大不敢面對現實,那就讓他駐足在心裡好了。

  找不到答案的事情就不要再找,不要自己給自己設置憂傷的陷阱。

  親愛的自己,你無權去恨世界上的任何人,因為任何可恨之人,他們也有自己可愛的一面。他們愛你的時候也不想讓你失望的。

  愛物質,適當的,你要知道品質和精神更重要,比起那些時裝和美容,更加美麗的是你自己,再精緻的妝容也比不上健康純真的笑臉。

  親愛的自己,任何時候,你都要尊重勞動,土地不臟,汗水不臭,請尊重那些不如你的人,你要永遠學會體恤那些生活在最底層的人們,因為我們的親人朋友就在這些人群中間,我們不嬌貴。

  被人傷了,別懷疑友情,做人存幾分天真,有不老的童心,對朋友保持俠義心腸。有小心眼的女人是可愛的,但別把這種心思用在為人處事上,那樣你會很累的。

  喜歡和不喜歡,不是靠嘴上說說就能證明什麼,因為真實的東西是藏在心裡的,縱使嘴裡說喜歡,心裡卻未必接受;所以有些事情不要去強求說出口。

  親愛的自己,做人不要太高調,高調容易樹大招風,容易樹敵和招惹是非。但也不能太低調,過於低調容易被人蔑視受人欺負。該溫和的時候就溫和,該幹練的時候就幹練,但是不能得理不饒人的咄咄逼人。

  親愛的自己,同情那些比你弱小的人,樂於助人,永遠心存善念,善良溫暖的陽光,會使你四周更加和諧美好的。

  寬恕他人,善待自己,當你因為小小的事情,小小的不如意就難過就生氣,你會發現你將會失去很多東西。

  要原諒這世界和自己,人一輩子不長,能有緣相識是一種福氣,下輩子未必會相遇。

  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溫暖,要善良,告訴自己:我值得擁有最好的。   親愛的自己,不要以為黃昏暮色還離你很遙遠,當二十歲的時候,曾經把三十歲看成是一個遙遠的未來,現在回首一望,十年如一日也不過是彈指一揮間的事,不要到生命終結的時候,才後悔在有生之年該做的事自己沒有去做去嘗試,三十而立,你什麼地方“立”起來了,你真的“立”起來了嗎?四十不惑,四十,你真想明白世間道理不再困惑了嗎?

  親愛的,請記得,愛情通常是一種靠不住的感覺,不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明白這個道理,要用這麼長的時間才明白這個道理,這樣的你真的是太悲哀了。

  吃飯吃到七層飽最舒服,對男友的愛最多只能保持在五層,剩下的精力還是對自己好吧,自己對自己好才是真的好。

  親愛的自己,告訴你,事業在什麼時候都遠比愛情重要,如果事業都不能永恆,那麼愛情更是曇花一現,擁有事業的女人還怕沒有男人追求嗎?即使女人沒有事業無聊的男人也會不請自來的。

  不要輕易接受追求你的男孩,女追男隔着紗,男追女隔着山,如果你就那麼輕易的陷進去了,你會發現你將會失去很多東西,也會錯過很多東西。讓男人心裡感覺高不可攀的女人,永遠是最好的風景。

  請你相信,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金錢有價,無價的東西才是永恆的,有錢有男人,沒錢也有男人,那麼男人更不是問題。

  請永遠積極向上,每個女人都有她獨特的可愛之處,但是最不可愛的地方就是糊攪蠻纏,頹廢,不積極面對生活,最好希望你不是因為男人而這樣,這樣不值得。

  不要連續兩次讓同一個男人傷害,如果他真的愛你體恤你,他不會這麼對你的。

  不要輕易相信男人在追求你時說的甜言蜜語,只當是耳旁風好了。

  失戀時,只有兩種可能,要麼你愛他,他不愛你,要麼相反。那麼,當你愛的人不再愛你,或者從來沒有愛過你,你沒有遺憾,因為你失去的只是一個不愛你的人;而他,卻失去了一個愛他的人。

  請不要欺騙善良單純的男孩子,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善良單純的男人不多了。

  請不要為自己的身材或相貌身高過分的擔心和自卑,人是動物,但區別於動物。先天條件並不是阻礙你好好生活的借口,人的心靈、內涵、素養、智慧、能力、品質遠遠比容貌更持久。請相信這點,如果有人以貌取人,那麼你大可不必在意,因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他只是動物,你會跟動物慪氣嗎?

  不要偏激的認為金錢萬能,至少它買不回你的青春和付出的感情。受到再大的打擊,只要生命還在,請相信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

  親愛的自己,你一定要自信,你就是這個世界上一道獨特的風景,你沒有必要在別人的風景裡面仰望。

  愛情永遠是天枰,你想在愛情里幸福就必定會傷心的。

  如果你喜歡一個認為別人應該對他好的人,請儘早放棄吧,沒有人生下來就應該對別人好的道理,如果他不懂得這個道理,就是他根本不懂得珍惜。

  不要因為孤獨和寂寞去找人陪伴,女人,請你學會品嘗孤獨,請你記住:即使寂寞,遠方的夜空下,一定有人和你一樣,寂寥的人不同,仰望的天空卻只有一個。

  任何事都沒有永遠,也就不要問怎樣才能永遠,生活中會遇到很多挫折和無奈。

  請有時間儘可能地多看書,看好書,看到一本好書,記得它教給你的道理,盡量充實自己,充實生活,善待別人,善待自己,告訴自己:我值得擁有最好的…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你值得擁有最好的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你值得擁有最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