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一個不經意的轉身,也許就是滄海桑田;一個隨性的轉念,或許已是地北天南!

  親人的緣分多深?多少次眨眼?朋友的路多長?幾多心照不宣?想着累,聽着疼,看着慌。也許一次任性,心已遠;也許一次錯覺,此生不再相見!

  人生的路終歸是條單行道,即使父母健在、兄弟姐妹眾多;即使夫妻成對、兒女雙全;油盡燈枯之日,終會一個人風中走,霧裡穿。你看,一個人的心不是更多在獨行?天涯路上哪裡會有雙棲的飛燕?無論懦弱還是堅強,在人生的盡頭無論是寒冷、黑暗,無論風急、雨憨,你都沒有選擇,一路向前。路過的三生石,即使你看到了鐫刻,一碗孟婆湯也讓你頓釋前嫌。望鄉台再清晰,也望不斷後世前緣!也許就是在人群中多看的那一眼,就足以斷送你一百年!

  一個“情”字,鎖住你生生世世的心思,一個“緣”份,左右了你一世的悲歡!五百次回眸,今生的一次擦肩,人生啊!不過三萬六千個斗轉星移,2400個月缺月圓。

  歲月走過千年,路過的風景如煙。留下的痕迹或深或淺,牽扯的情思亦真亦幻。累了,就停下來,歇歇,煩了,就慢下來,想想。慌了,就坐下來,等等。讓靈魂跟上來,不要離得太遠。太快了,人生就走過了;匆忙了,緣分就溜走了。

惜緣 範文推薦:

  • ·惜緣
  • ·惜緣,隨緣
  • ·惜緣
  • ·惜緣
  • ·惜緣
  • 您正在瀏覽: 惜緣
    網友評論
    惜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