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關於女性的若干思考(二)職場女性

關於女性的若干思考(二)職場女性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關於女性的若干思考(二)職場女性 標籤:人性的弱點 女性求職

  每一次,站在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感受着加速的生活節奏,奮進的浪花總在拍打着我的胸膛。總在想像中出現一個女子,騎着單車在我眼前走過,就像《蝸居》中的海萍,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江城,卻能堅持最初的夢想,一路拼搏,遇到怎樣的曲折都不放棄。閉上眼睛,從十幾平米的小房子到入住的新房。畫面上醒目的牌子——海萍漢語學校。我真的佩服這樣的女性,羨慕這樣的人生。而和她相比,海藻呢?在權利的風雨中,金錢的海浪中,迷失了自己。

  一遍一遍聽着《燃燒的翅膀》,內心彷彿是風起雲湧的海面。而眼裡孕育的熱淚,恰似湧起的潮汐。上海的東方明珠燈火璀璨,宛若流動的液體,浸潤每一個渴望夢想,渴望成功人的內心。黃浦江畔,滔滔的江聲,又一次驚醒了多少人的迷夢很多的時候,靜坐,審視自己。總會想到她們————楊瀾,李少紅,于丹……想到她們的成功,在社會上的地位。人一時的美貌,不能成為終生的守侯。李清照,一個為人稱頌的女子,在那個封建的年代,她沒能為趙明城留下一男半女,卻依然能贏得丈夫的疼愛。就是這樣一個有思想,有學識的女性,提筆是溢美流香,落筆是百世流芳。文學的修養,內在的淵博知識。不是一個只有美貌的女子所能及的。

  在這個時代里婚姻的變故,家庭的破碎早已數見不鮮。浮案沉思,是怎樣的女人在角落裡哭泣。面對這些屢見不止的婚外戀問題,又是什麼樣的女人,能"力挽狂瀾於即倒",將出軌的列車,成功地牽回正軌呢?試想又是怎樣的原因,讓美滿的家庭破碎?丈夫移情別戀呢?

  我記得,讓我感嘆的是,一部叫作《錯愛》的電視劇,當一個女人,不能進取,而安於一個家庭主婦的位置的時候。那麼她就真的落伍了。所以,女人要一樣獨立,要自強,要跟上時代的步伐。

  美人易老,紅顏易逝。孰不知,只有內在的美,才會永遠散發著迷人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關於女性的若干思考(二)職場女性
網友評論
關於女性的若干思考(二)職場女性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