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城市風景

城市風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城市風景 標籤:平安城市

  這兩天小哥聖弟出差了,上下班的路程只有自己來完成。昨晚下班,順便搭了停靠在公司門口路邊的出租黑車回家。一上車後座,隨手翻閱起司機插在前排椅背後的書籍雜誌,書類雜誌雖然插的有些凌亂,但科目豐富,有說佛的、有女人保養的、有時尚服飾的、有明星八卦的、有真版文學的、、、林林總總,五花八門。

  司機從後車鏡里看我認真翻閱的樣子,就搭訕着問我:喜歡看書吧?我也正在納悶一個外地黑車司機那有閑心雅緻看各種書籍的時候,聽到司機的問話,就聊了起來,也問出了我心中的疑惑。

  司機黝黑的臉龐,真誠的笑容里略帶一絲狡黠,他說:上我們這些黑出租車的,各類人物都有,行程也有長有短,為了解他們的旅途之悶,也為了迎合他們不同人的文化品味,我就選了不同類別的書籍雜誌放在這裡,以供他們消遣。有時候路程較遠,我也可以從他們翻閱的書類中窺測他們的性格愛好,聊天解乏中就多些話題。

  司機還有些不好意思地和我說,其實他還有一點小伎倆,因為他們跑黑出租沒有保障,難免有不良之徒上來,他準備了這些書籍,一是可以多少看出客人的心態,一上來就安靜翻書的,大多是有一定文化修養的謙謙君子;二是如果上來的有不懷好意的,看到這些修身養性的、說佛的和美女圖畫的書籍,也能緩衝他們的不良企圖。

  聽到這裡,我為這樣的司機公民點贊,他們的車是“黑”的,但他們的良心不黑,他們用善意的心服務於不同心態的我們。同時,我也為他們想別人所想、細小見真情的工作態度謳歌。

  謝謝你們,黑車哥,這個城市,你們雖不是一道靚麗的風景,但一定是有你們同在而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城市風景
網友評論
城市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