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6月30日凌晨,睡在烏市的集體宿舍,從晃動的床上醒來,聽到樓下人群朝外奔跑時雜亂的踩踏樓梯聲,我第一反應應該是地震。問旁邊的一哥們:“地震了吧?”哥們說:“樓下人跑動所震動吧。”我想了想:差不多,因為樓下的一群年青小伙不安份的鬧騰吧;再者,即使地震了,也剛震過去,對新疆的地震有點習以為常的麻木,遂倒頭又睡。早上八點乘上公交車回家途中,姐從老家打了好幾個電話,問我地震“沒事吧”時,及手機網上看了下信息,才確定昨晚地震了。

  在家當天的晚上,天特別熱,樹梢紋絲不動,我心一直慌,有頻繁的心跳感,兒子可笑的取來聽診器,裝模作樣的要給我聽診。我從未心悸過,也斷定不該有早搏,可一直的心悸,及天熱的厲害,近零點深夜了還能聽到犬吠,讓我想到是不是一種朕兆:震前的異常反應。於是更為了身邊熟睡的兒子安全,有必要躲下。跑到樓下,先是把野外小帳篷找個空曠處支起來,返回家取上褥子毯被鋪好,再返回抱起光溜溜的孩子躺進帳篷里。總算輕鬆了,心也奇怪的不跳了。也就五分鐘左右,天莫名的下雨了,這種簡易帳篷,可禁不住大雨呀,心裡那個哭笑不得,就盼着雨意思兩下就結束吧。還好,雨總算停了,沒對小帳篷有什麼影響。安然的睡到兩點鐘,被一聲長嘯驚醒,第一反應是不是地震了。等緩過神,才發覺是樓上喝酒的人在樓下又哭又叫又吐又笑又撕扯。噓了口氣,拉好帳篷,給睡覺中愛翻騰的兒子蓋好毯子,繼續睡覺。

  早上6點多鐘,天剛放亮,兒子一臉茫然的叫醒我:“爸爸,下雨了,雨淋到被子上了”,又問我睡在哪了?怎麼進來的帳篷?是不是躲地震?為了小小掩飾我的荒誕,我說僅僅因為家裡熱才外出睡帳篷。早上的這場雨也不知何時下的,看着雨水流進帳篷不斷,必須冒雨收拾一地狼藉,該回撤了。

  這麼折騰了一宿,如果身邊沒有孩子,想必我是懶的去折騰了吧。想到孩子日常的活蹦亂跳,自己這般折騰的荒誕些,也值了。

您正在瀏覽: 防震記
網友評論
防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