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兄弟好走【原創】

兄弟好走【原創】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此文僅獻給那些散了的兄弟

  見慣了太多的離別場面,參加過的送別宴,大大小小的也有過了數十場,每次去的時候都會在心裡先要告訴自己,一定要強裝出笑容來,別整得那麼傷感,但每次總是喝着、喝着,大家都沉默了… …

  所有將要離開的兄弟,都曾信誓旦旦的說過,他們不會忘記我們曾經共同度過的那些歲月,可是到後來都忘了,無一例外。我想他們都會有自己全新的生活,有自己全新的兄弟,重新找到自己的喜好,重新拒絕別人的掐媚獻殷… …所以我只有在心裡真誠地祝福他們-兄弟,你們在自己將來全新的生活里一定要過的幸福,或許多年後我的影子經過風霜摧殘已經在你們的腦海中漸變模糊,慢慢忘記,我依然想執着地送上我那綿薄的祝福-祝你們永遠快樂。

  或許,我們平日里都比較忙,或許平日里我們彼此心中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隔閡,但是在臨別的晚宴上我讀懂了你們的眼神,滿滿的都是真情,滿滿的都是兄弟間的真誠,甚至你的眼圈開始泛紅,有着男兒特有的淚光在雙眸中閃動,那一刻我們都懂了,那一刻我們無言以對,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端起手中的酒杯,讓那清涼辛辣的酒水沖刷我們心中糾纏着的離別感殤。

  或許,我忙匆忙着都忘記了留住對方的聯繫方式,平日里總覺的我們在一起是那麼平淡無味,總覺得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是那麼遙遙無期,根本沒必要記下對方的號碼,或者郵箱地址,但是一場酒後你走了,我依然留下,或許奇怪的是不勝酒力的你曾經一瓶啤酒就會暈倒,可是今夜不論怎麼喝都不會醉,也或許我們又在心裡問過自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嘛,不要好奇,我告訴你答案-將要離別的時候我們喝下的不是酒,是一杯杯的情感,不論喝多少,心中只有那說不出的淡淡的酸澀的殤懷。

  你們曾來過,帶着微笑帶着歡樂,還有那純真的夢。你們在這裡哭過、笑過,感慨過,無奈過,最終還是打包了行囊懷着觸傷的情懷默默走了,帶走的是失望,是傷感,或許還會有許許多多的難以割捨和捨不得,不論曾經有過多生氣,多麼的恨這個地方,但當下定決心要永遠離開的時候,心中還是有了太多的不舍;我想說不要難過兄弟 -這就是生活。

  喝到一半,我走了,隔着門我聽見所有的酒杯又碰在了一起,默默的留下的人也有了太多的傷感… …

  兄弟,男兒志在四方!你們要勇敢的闖蕩,風霜雪雨,路就在你們腳下,既然選擇離開,請保重,心中不要有那麼多的傷懷,男兒熱情的淚灑在曾經去過的地方-這就是我們的本色。

  兄弟,好走!

  不論將來有多少風雨,請你們一定記着,我們曾相聚過… …

  文/馬李斌

您正在瀏覽: 兄弟好走【原創】
網友評論
兄弟好走【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