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做條色狼,未嘗不可

做條色狼,未嘗不可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說起這兩個字,世俗的觀念這是屬於男性的專用術語,今日之色狼比自然界的大灰狼更具有潛在的危險,因為大灰狼已經被人類征服,關在動物園裡坐享其成去了,而所謂的色狼卻混在群眾中,令人防不勝防。

  相對而言,男性的色,是一種表現在外面粗俗的色,但不排除一些女性也有色的一面,只是相對男性略有收斂而已,一次,我從宿舍樓下來,被五六個化妝不成體統的女生用五顏六色奇異地目光齊刷刷地盯着不放,令我毛骨悚然皆渾身發抖,我的第一感覺是這群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想幹什麼呢?這是我身平第一次被如此多的女生盯着看,以至於我才有這種想法。

  就我個人而言,比較喜歡看女生,雖然並非每次都是心懷叵測,圖謀不軌,只是滿足眼睛的需求,在我看來,這非但能讓心情好起來而且還能賞心悅目,何樂不為呢?但不排除我所有時候我都是這種想法,對於有姿色的女生,我通常能發揮我的特長,透過事物的表面看其本質,加上我不是近視眼,在遠距離就能將迎面來的女生一覽無餘,如果這個女生達到我的審美觀點,我便再次回頭,一直目送她的背影從我的視線里消失,倘若未能達到我的審美觀點時,我只好把目光投向其身後的建築物或是別的東西,以掩飾我的企圖,我一直以為,看到漂亮女生也不敢用正眼去欣賞,這是對自己和眼睛的最大傷害,眼睛是用來看東西的,否則眼睛存在的意義何在?這可是盲人求之不得的事,而我們卻能用眼睛看着這個燦爛無比的世界,這是最大的幸福,幸福來之不易,所以我特別珍惜這個幸福時刻。我不想讓自己活得太虛偽,我很坦白。不想有些人口是心非,喜歡反而說不喜歡,表明自己很心地善良,絕不玷污良家女子,哪怕是從精神上,其實這是一種潛在的虛偽,真真心地善良的人不會一直強調自己很善良,就像是真真的富翁不會到處宣稱自己的富有一樣。

  基於這個緣由,許多人武斷我無比花心,一雙色迷迷的眼睛見了漂亮女生就盯着不放,我跟女朋友在一起走的時候,也不能改掉這個嗜好,有時候看着美女會突然大笑,女友問之情況后,我總是坦誠相告,我是個真誠的人,於是她說我非常的色,以前我常常跳着表示反抗,澄清自己的立場是清白的,現在想想,完全沒有必要,有時候,有些人,這是一種妒忌,他們的潛在台詞是怎麼老子就不敢呢,尤其是當你和這個女生聊的火熱時,這種台詞快要說出。雖然我不排除我的色心,同時我還有色膽,敢於和自己看上去有感覺的女生搭訕,這是個衝動的年齡,一個做事不考慮後果的年齡,本着寧被其拒絕,也不讓其錯過的原則,發現大多女生即使對她不喜歡的男生但跟她主動搭訕也不會太排斥,因為這是對她的一種肯定,為此,我幾度遭過冷眼也遇見過含情脈脈的眼睛,有得必有失,不幸的是,這種事只是停留衝動的年齡,現在考慮問題較為複雜,看到一個女生首先想到的是其心如何然後考慮的是性,在我看來,一個外表再漂亮的女生假如沒有高尚的靈魂,這跟從埃及古墓爬出來的干軀無兩樣,我是信奉唯物主義的,人鬼不可能發生感情,人鬼情不了的事,我不會去做。

  我一直以為在中國做人很累,被許多無形的有形的制度束縛着,以至於人們活得很壓抑,為什麼有些人反其道而行,就會受到指責?或是冷眼與嘲笑呢?到底是一種妒忌還是人們的思想已經被世俗同化,見不得逆流而行的人,我覺得我活到今天很不容易,因為我二十幾年來,我一直是逆流走過來的。小時候被媽媽用繩子拴過,我嫌難受,掙脫了繩子的束縛,以為自己周圍都是如炕般平坦,結果在爬行過程中,掉在地上,至今頭部還有一處寸草不生之地,臉上還留有印痕,疼得要命,但我一直沒哭,感覺哭也不會被人知道,知道媽媽回來,我才哭出來,感覺自己當時很聰明,現在想起來也想笑。小學初中高中,學校的所有制度我都違反過,甚有的學校還不曾有過,是由於我的創新才新添加的,那時最反對的是談戀愛,但我偏偏要談,而且還談了好幾個,以至於校長都和我熟悉了,見了面常常先開口向我打招呼,弄得我挺不好意思;上了大學,學了機械,是我最討厭的專業,我又轉向自己學其他東西,用某些人評價我的話說:活到現在沒老實過幾天。我想說的是,人各有各的生活方式與目的,有人就喜歡當妓女,你能怎麼著,掃黃的總不能一直掃吧?何況很多時候很多話只是說說而已。

  回到前頭。前面我說過,有時候看漂亮女生只是一種讓心情好起來的途徑,賞心悅目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途徑,抽煙喝酒ktv打架玩牌玩遊戲等等,我只是選擇適合自己的一種而已,我總感覺用其他途徑難以使自己的壞心情還起來,好也是很短暫的,最後會感覺無盡的空虛,比如上網玩遊戲。

  我畢竟是個人,一個很消瘦的人,根本色不起如此多的女生,只是我的坦白遭到不理解我的人的嫌疑,我討厭人的虛偽,裝純潔,裝君子,滿口的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盜女娼。

  當然,我是不會專門花費時間找個合適的地方佔個最佳的角度看女生,如果真是這樣,那麼真是色狼一條了,我只是在路上的時候才這樣做,我走路總喜歡看點什麼東西,不然目光獃滯,一直目視前方,那是我最受不了的,我只恨人為什麼只長了兩隻眼睛,害得我還得經常回頭,左顧右望,在所有的物體中,我選擇了看女生。

  我很想說的是,男生花心是為了不花心,就比如戰爭中做戰略上的撤退是為了以後更好的進攻一樣。

您正在瀏覽: 做條色狼,未嘗不可
網友評論
做條色狼,未嘗不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