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這個一路上的磕磕絆絆.

這個一路上的磕磕絆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這個一路上的磕磕絆絆.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這個的半年多,過得似乎並不是很好,一直都有在失去,到今天還有,這是不是意味着什麼?

  身邊的、曾經的、 熟悉的都在離開,還會有更多會離開嗎?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哪些人會一直在.總是在說,“該在的,會一直在;些許,會離開.”每次說出這句話時,我是自信的,因為我知道有一些人真的會一直在,雖然不斷的存在離開.

  有時候的離開,不能單純的說,你有多麼重要或是不重要;而是,我突然發覺我沒有自傲的底牌.想到這裡時,確是有些無措、慌神,是害怕?惶恐?還是無奈?

  人的一生真的不會有多長,磕磕絆絆的就那麼幾十年.每個人都是雪雪白潔凈的來到這個世界,難道走的時候真的也是帶不走半分眷戀、思念?我不想.

  這篇日誌,刪減反覆也有好幾天了,我也一直在想,對於感情(沒有特指愛情,純指情感方面)最努力的“維繫”是否又比痛的放開英明多少?不要跟我說,什麼有些感情即使不聯繫也會依然美好;我想說,哪有這麼多的依然美好?感情如同花卉同樣的需要用時間和心去澆灌、經營,如若荒廢,豈不是和丟棄的花園一樣雜草重生?但你要是再想把把那一片荒野泛養成花園,期間又豈是一筆一劃能夠勾勒的?

  “時間篩選出最真的人”,不錯,時間是會替你篩選;不過,作為主人的你不在檢閱,又能保證篩選的質量能有多高?斑駁的年載在一刻一頓的交替,我們從捲曲的嬰孩、長大直立、逐漸的又會捲曲的逝去~

  我常常在生活中扮演逗比的角色,不是因為我真是有多麼逗比,只因為我覺得大家在一起玩,不要搞得太嚴肅、也不要把對不起和高傲的格調扮演的如此醒目;真的,今生能夠在茫茫人海中能夠相遇、相見、相識,誰又不能說是一種莫大的契機呢?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誰能保證沒有個磕磕絆絆、閑雜苦酸?主動的說句對不起、見面多打聲招呼,氣氛不能為融洽?

  但是,我所說的和睦與寬容,並不是無休止的忍讓;你可以拿別人對你的好,但是記住,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不要讓別人用丁點刺穿你的人格!

  時間也會陳舊,草席也會發霉,就像黃家駒在《光輝歲月》所唱到的“年月把擁有變做失去”;有的一切,希望不是新鮮感在作祟,好好珍惜你現在所擁有,說不定在下一刻,那種擁有就會變成不知名的失去.

  該珍惜的,還是要珍惜,不要那時間作掩體;你不會珍惜,證明你不配擁有!

您正在瀏覽: 這個一路上的磕磕絆絆.
網友評論
這個一路上的磕磕絆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