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尋找春天

尋找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尋找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依在床上看《明朝那些事兒》,卻不知窗外的雪花何時飄飄洒洒落了滿滿一地,整個冬天嚮往一場把世界素裹銀裝的大雪,想看看樹上結的銀條兒,想踩在厚厚積雪上享受咯吱咯吱的美妙音樂,也想堆一個大大的雪人,給它帶個小紅帽,可是一冬天也沒有太大的雪讓我沉醉。春天來了,竟帶給我冬天的茫茫大雪,望着窗外白皚皚的一片,偶爾幾個行人蹣跚的前行,感覺這個世界是如此的靜,靜的只聽見沙沙的雪花在毫無顧忌地飛揚,洒脫地跳着自由舞。喜歡雪的潔白,也喜歡雪的寧靜,而我心情也隨着漫天飛舞的雪花平靜了好多,雪似乎盪盡我心中所有的煩躁與不安。

  於是打開電腦瀏覽自己的博客,也順便學習學習博友的佳作,不知從何時起欣賞博友們的文字,感受他們的感動成為了我的享受;敲擊鍵盤記錄自己的心情,記錄自己的點點滴滴,成為我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在這裡心靈有了釋放的處所,心情隨之而釋然。尤其是博友們的評論,時時讓我感動,也時時讓我反思自己的對與錯。

  “對自己好點,因為這輩子不長;對別人好點,下輩子不一定還能遇見。”這是夢幻彩虹對我博客的評論。也許是她看出我的憂鬱和不安了吧!謝謝。

  真的,不知從何而始,憂鬱與煩悶一直籠罩着我,讓我窒息、讓我崩潰,讓我的心緒時常處於低落狀態。那一天我看到了這句話,於是沒有面朝大海的我,心情卻春暖花開了,其實細想想,沒有什麼事情值得我情緒低落的。對於家庭來說,老公,是那麼細心的照顧着我、愛着我、寵着我,儘管我是那麼的任性和孩子氣。雖然我們已年近不惑,但我們的感情仍似初戀,不過多了份親情而已。自從我學會了開車,於是老公寧願自己徒步上下班,也要把車讓給我開,儘管我開着車是去玩兒,所以有時候很是內疚。不過也嬉笑他,給我報了駕校,自己的駕照也報廢了,沒車開了唄。女兒呢,上高三了,每天早出晚歸的努力學習,正在為自己的夢想拼搏呢。不過也不忘在母親節和我生日的時候發條信息、送點小禮物。老爸雖然已經七十多歲了,但身體健康、精神矍鑠,每天騎着自行車跑東跑西,也不讓我操心。至於我的工作,旱澇保收,很輕鬆,雖然沒有什麼大的作為,但我心足矣!認識的人都說我活的瀟洒,其實我知道瀟洒的背後是老公的努力,是老公的功勞。於是我憂鬱,為我不能分擔老公的辛勞,為老公成天的忙裡忙外,所以自己經常的不快樂,莫名其妙的想發火。當我看到這句話時,我知道自己錯了,其實我們每一個人真的應該對自己好點,這輩子真的不長,快快樂樂是一天,滿腹牢騷是一天,悲悲戚戚是一天,為什麼我們不選擇快樂呢。就算我們真的很不幸,我們也應該堅強而快樂。而且快樂是容易傳染的,你能夠把快樂帶給你身邊的家人和朋友,何樂而不為呢?因為我們活着,活着就是一件最開心、最快樂的事情,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的呢!對自己好點吧,因為這輩子不長。對你身邊的人好點吧,因為是他們陪伴在你的左右,讓你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讓你不感到孤獨。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在你心緒如麻之際,是他們給你帶來春天般的溫暖和關懷,你有什麼理由對他們不好呢?!

  對自己好點的同時,對別人也好點,因為相遇是一種緣分,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難道我們不應該珍惜嗎?何況我們的親人、朋友和愛人,更是需要修鍊幾個百年、幾個千年才能有這樣的緣分啊!人生短暫,善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就是善待你自己。善待親人、朋友的同時,也不妨關注一下在路上遇見的乞討的老人,拿着棍子的盲人,迷路的孩子,給他們一元錢、扶他們過馬路、幫他們指路,幫助他們的同時,也帶給自己快樂。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其實一個人的快樂是小快樂,但當你幫助了需要幫助之人,當你的幫助給人帶來幸福的時候,你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其實對別人好點就是對自己好,幫助別人尋找春天的同時,我們自己也就找到了屬於我們自己的春天,春天嫩嫩的綠,春天暖暖的風,春天細細的雨,將使我們的生活更美麗、更和諧。

  對自己好點,因為這輩子不長;對別人好點,下輩子不一定還能遇見。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