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歲月靜好,往事如歌

歲月靜好,往事如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歲月靜好,往事如歌 標籤:歲月神偷

  當歲月的年輪劃出一道弧線,那些青春的記憶卻彷彿就在昨天。

  一直想再去那裡,可卻不能為自己找到合適的理由。國慶期間,因為那時玩伴的父親突然離世,讓我終於踏上了這塊土地。也再次看到那個見證初吻的小樓依舊,還是當初的構造,只是稍加修繕,那樓前的桂花樹枝葉繁茂,撲鼻的清香讓人流連忘返。二十五年前,帶着父母的期望,跟隨父親來到這裡求學,因為是插班生,那些藐視的眼光無時無刻不在吞噬着我的自尊,雖有老師的關照,可對於一個生性敏感的少女來說,也只能把青春的自己隱藏起來。然你的出現,卻讓那份少女情懷如雨後春筍般萌發。偷偷跟着你去電影院看電影,當看到父親派來的人在黑暗中尋找,我害怕地躲在你懷裡顫抖;乘父親歸家獨留我在宿舍時,把你帶到宿舍看我的小窩;約好和同學去玩卻變成了和你一起去野塘釣魚;和玩伴晚飯後去散步最後卻被你牽着小手在婆娑樹影下低語……那年的七月終於給了自己和父母一張滿意的答卷,也因為邂逅你而對這塊土地難以忘懷。

  從此,我成了你的傻丫頭。喜歡站在石頭上用力跳進你懷裡,喜歡戴上你的軍帽和你做鬼臉,喜歡吃你做的肉絲麵條,喜歡躲在你辦公室裡間聽你訓那些不聽話的戰士,喜歡看那些擠在窗前竊竊私語的戰士被你笑着轟跑。

  青春,就在這些喜歡中流逝;青春,就在這份回憶中沉澱。

  也許我是一個長不大的女孩,總想徜徉在你的呵護中不願離開;也許我是一個懷舊的女子,總希望在茫茫人海中與你相逢,在那份凝視中找到彼此的純真;也許我是一個貪心的女人,希望當你我白髮蒼蒼時還是你心裡的傻丫頭。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往事如歌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往事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