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3篇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3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3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3篇

  讓90后的我們,為黨旗添光彩!

  柯坑小學 康萍萍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讓90后的我們,為黨旗添光彩!》

  剛到現在學校工作時,校長一看我的簡歷就說:“90后?頭一回招聘90后啊……”90后的我們,初為人師卻遭遇了“信任危機”,註冊時學生家長不放心的目光,安排任務時領導費思量……“90后也能扛大旗嗎?”關於90后的各種非議在網絡媒體沸沸揚揚,年輕的我們卻開始悄然登場。

  兩年前,一位不到20歲的90后平遙男孩,身着一套舊式士兵軍裝,手舞一面紅旗在平遙南大街上高喊:“祖國萬歲!中國加油!”。這個男孩名叫趙昶通,他說,他要用這種行為藝術來迎接祖國60周年華誕,向所有人證明:“我們90后也能扛得起大旗!”

  在舉國歡慶建黨90周年的今天,趙昶通的故事於我是一種強烈的震撼,也是一份深沉的思考:花樣年華,我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站在三尺講台,我們該拿什麼奉獻給學生,奉獻給這份事業,多年以後,90后的我們又用什麼扛起教育這面大旗?

  實習期間,我想我找到了部分答案。當時的實習班級是六年級,我不過長學生X歲,學生中還有不少個頭高過我,儘管我努力裝出一副嚴肅表情,大大小小的“馬威”也下了不少,但班上總有幾個男同學不買賬。一次偶然讓我走進了兩個調皮孩子的世界:有個周三下午放學后,我去菜市場買菜,遇到他倆漫無目地亂逛,這哥倆可是富家子弟,平時可是什麼都不放眼裡,今天卻一副狼狽不堪的模樣。經細細追問,才知道他倆上網吧花光了錢,沒錢打的也沒錢進餐館只好瞎逛逛。我不忍心訓他們,想帶他們回校,但琢磨着兩個倔頭不肯乖乖就範,於是心生一計,請他們當夥計,我提供晚餐。事情進展順利,飯菜上桌,他們狼吞虎咽,飯後還不忘幫我刷筷子洗碗。我趁機了解到:他們的父母整天忙賺錢,無暇照顧孩子,三餐都只是拿錢讓他們在外面吃,以至於孩子很少有機會吃一頓像樣的家常便飯。原來他們那看似驕傲的目光背後,也有這般不為人知的辛酸。這次偶然的機會,拉近了我和兩個孩子的距離,第二天下午,他們竟然主動找我,背後還藏着一袋子菜,他們說:“康姐,今天晚上我們還想在這裡吃,行嗎?”“康姐”——是啊,我不過長他們X歲,是他們的老師,也是姐姐。因為年輕,90后的我們其實離孩子很近很近,對於孩子,我們所要做的並不是板起臉孔假裝嚴肅保持距離,而是像大姐姐一樣親近他們,溝通交流,用愛心打開孩子的心門。

  實習結束后,我背起沉甸甸的行囊,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那行囊塞滿了孩子一張張賀卡,一份份祝福,塞滿了實習期間點點滴滴幸福回憶,塞滿了90后的我如何為人師的深深思考……

  在晉江任教的一年裡,我努力工作,並不斷尋找答案。當指導老師和同事們耐心幫助我提高教學水平,我知道他們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什麼叫“傳承”;當學校為晉江市級課題經驗交流會作全面準備,我和其他課題實驗教師隨時聽候調遣,哪怕任務毫不起眼也竭力完成,活動圓滿成功,我明白了什麼叫“合作”;當我接受家長的囑託,花費課餘時間輔導後進生,為他們的點滴進步倍感欣慰,我明白了什麼叫“責任”。

  愛心、傳承、合作、責任……是的,也許這些關鍵詞只是答案的一部分,也許我將用一生去探索。但是,今天,在歡慶建黨90周年的今天,身為90后,我有幸站在這個舞台,我想說:站在黨旗下,為了黨的教育事業,後來人與開拓者一樣,擁抱着同一個光輝的信仰,我們90后一定能扛大旗!讓我們團結在黨的領導下,沿着黨的“科教興國”路線,共同奮鬥,為黨旗添光彩!

  讓赤誠的愛,為黨旗增輝

  海峰小學 王蓮琴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赤誠的愛,為黨旗增輝》

  從小,我就有一個夢想,夢想成為一名教師。小學一年級時,我就迫不及待圓夢:想方設法招呼左鄰右舍小夥伴當學生,我扮老師,擺出一副威風八面、很有學識的架勢,可是夥伴們太賴皮,給一顆糖果才肯叫一聲“老師”,不過這一聲“老師”叫得我比吃了糖還甜滋滋。

  06年,我這“假老師”終於變成真老師,到廈門一所私立小學當一名英語教師兼班主任,還擁有72個學生。可當我準備擺出一副威風八面、很有學識的架勢出現時,卻見教室桌椅歪來斜去,72個學生只顧嬉笑打鬧,你追我趕,亂成一窩蜂,甚至還有狡猾的挑釁的目光……原來這可是氣走了七個老師的“燙手山竽”,我頓時從期待的高峰跌入失落的谷底,驚慌失措甚至有一段時間想要逃離……徘徊之際,兒時的夢想再次燃起我對這份職業的愛,面對現實,我知道即使給他們每人發一袋糖果,他們也不可能畢恭畢敬地喊我一聲“老師”,但我更知道可以給他們勝過糖果百倍的靈丹妙藥——愛,富有智慧的愛,我真心地愛每一個學生,用心讀懂他們,像知心姐姐一樣走進他們的世界。一年的時間也證明:師愛,真有融化尖冰的力量,我竟把一個令全校老師望而卻步的大亂班轉變成優秀班集體!這一結果給了我莫大的鼓舞,它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和選擇。我堅信,只要我們忠於這份事業,熱愛她,真心耕耘、澆灌,這塊土壤就能為你盛開一片花園!

  帶着一份赤誠的愛,揣着堅定的夢想,我來到海峰小學。比之廈門,我喜歡這裡學生的質樸、誠實,同時也心疼他們的自卑、膽怯。為了打開他們的心門,點燃他們的勇氣,我從不吝嗇微笑,不吝嗇讚揚與鼓勵,不吝嗇每一個愛心的舉動。為開闊學生的視野,我自費到書店挑選各種書刊供他們閱讀;為鼓勵他們展現自己,我組織各種形式的活動,如演講,課本劇,唱歌等等……我細心耕耘着,而成功的花也一次次向我綻開笑臉。我不會忘記那個嬌弱的小女生,由於家庭貧窮,父母親都是殘疾人,她總覺得低人一等,經常像小鳥雀般孤獨而自卑地躲在角落發呆。我開始加倍地關心她,走近她,發現她其實是個善良可愛的小女孩,而且英語學得快,說得流利,於是我安排她做英語科代表,課上我總微笑着示意她發言,課後我總鼓勵她和大家一起遊戲。她生日時我還悄悄送了她一個布娃娃……漸漸地,她變得熱情開朗,主動投入集體,還連續兩屆作為學校代表參加鎮英語口語競賽,獲得好成績。最令我感動的還是她送我的精美賀卡,上面寫着:Miss王,是您不斷鼓勵我,幫我找回自信,讓我知道自己原來還可以在舞台上發光,永遠不會忘記您,謝謝!那一瞬間,我心中的甜美無法用言語表達。如今,六年級的她是學校大隊長,平日里,抑或舞台上,她總是充滿自信,落落大方。朋友們,為人師者,用赤誠的愛在孩子心田播撒希望,讓他們充滿陽光,這般甜蜜滋味,即使是世界上所有的糖果加起來也勝不過的啊!

  正是這一次次的甘甜,讓我更加眷戀這片土壤。記得在《詠樂匯》的節目里,李永波教練曾說過一段話,讓我十分感動,他說,他準備要培養100個世界冠軍,當一輩子羽毛球教練。因為這一輩子能做好這一件事就是不容易的事。而我呢,我一輩子就只想當一名教師,只要能和學生在一起,一起進步,一起成長,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我會把最為赤誠的愛奉獻給學生,奉獻給黨的教育事業,讓赤誠的愛,為黨旗增輝。

  青春獻黨旗

  港塔小學 張龍鳳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同志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港塔小學的張龍鳳。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青春獻黨旗”。

  “三好學生”大家再熟悉不過,可是“三好老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位“三好老人”是一名企業退休職工,人們親切地稱他為“崔三爺”。20年間他用微薄的工資先後資助村裡100多位大中專學生,村小學教學樓改建,他還義不容辭地捐出所有積蓄。他90歲加入共產黨,人們好奇地問他“圖個啥”,“崔三爺”是這麼說的——“新舊社會一對比,共產黨真是一心為老百姓辦實事。像現在,‘皇糧國稅’都不收了,我活了一輩子,哪聽過?我也想入黨,我就是覺得共產黨好。”90歲的老人,90歲的共產黨,90歲的老人為90歲的共產黨獻餘熱,對新一代的我們不正是一種鞭策,一種激勵嗎? 90后的我,又該拿什麼獻給黨的90歲生日呢?

  黨給了我們施展才華,燃燒青春火焰的舞台,我帶着對教師的崇拜,對教育事業的憧憬與熱愛,選擇了將青春綻放在三尺講台。X年前,我成了一年級幾十個孩子的老師,兼班主任,“超級保姆”的滋味恐怕只有過來人才知道——你會很苦惱,因為當你踩着上課鈴走進教室,幾乎所有孩子都在唧唧喳喳,沒有人安靜地等待你的到來;你也很無奈,因為當你開始講課或講得正投入,他們則接二連三地向你打小報告,或者突然一個想小便,大半個班級全去了廁所;你還會氣憤,因為當你向他們講述小學生應當遵守的各種規則,他們始終有人腦袋低垂,小手忙碌,或者自說自話,忍無可忍時你會想拍案怒斥,甚至想一巴掌拍倒這些“祖國的幼苗”……這一切怎麼和我想象中的情景完全不一樣?孩子怎麼不是天使,而是精靈一樣調皮搗蛋?教室怎麼不是天堂,而是挑戰你情緒,一旦失控就可能墜入深淵的地方?我一度陷入迷茫。年長的指導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耐心地解答我的疑惑,教我教育學生的方法,還帶着我走進她的課堂、她的班級。一段時間過去,我學會了忍耐,深呼吸一口氣讓心情靜如水;學會了寬容,蹲下身子感受跳躍的童心;學會了等待,用發展的眼光看他們,少了一點失望,多了一份期待。

  班裡有個學生雖說寡言少語,但成績優異。但前些日子,我發現她上課魂不守舍,成績急劇下滑,做事拖拖拉拉,我滿心疑惑她的反常,經多次追問,軟硬兼施,孩子卻什麼也不說,還有一回當面流下眼淚,通過家訪才知道:原來,在她年紀還小的時候,父母遠離家鄉謀生存,她是在奶奶照料下長大,孤獨造成孩子的內向。她一心想跟父母在一起生活,以為只要努力長大,努力學習,總有一天夢想就可以實現。但是前些日子父親突然心肌梗塞去世,她可憐的幸福幻想被無情地打碎了。我以為這樣殘酷的故事只存在電視劇里,可它卻在現實中上演,而且就發生在我身邊,說實在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儘可能引導同學接近她,並引導她接近集體,跟她談心,為她補課……這個故事沒有完美的結局,也不可能有完美的結局。值得欣慰的是孩子成績慢慢回升,笑容重新綻放,平時她願意找我說心裡話,有時會主動接近我,拉我的手,有一種溫暖常在我們之間傳遞。

  教育是慢的藝術,一名教師所面對的不只是一個孩子,但哪怕一個也不能拋棄,不能放棄!因為我們可愛的孩子,是祖國未來的昌盛,是萬世的生生不息。

  同行們,曾經,我們在鮮紅的黨旗下幸福地成長,今天,是黨的90歲生日,讓我們把為黨的教育事業爭光添彩當作無上的榮光,把青春、智慧、愛心奉獻給飄揚的黨旗!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3篇
網友評論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