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學會喝彩

學會喝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軍訓第一天,教官對我們提出的第一個“軍規”是學會喝彩,為他人喝彩。接着,他向我們講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一次軍區的歌詠比賽中,各軍區的參賽隊使出渾身解數爭名次。其中有兩支隊伍相當出色,他們被看做是奪冠的熱門隊伍。當然這兩支隊伍也竭盡全力,都希望將冠軍錦旗和獎盃帶回到自己的部隊。為部隊爭光!

  在最後的決賽時,兩支隊伍相遇了。其中一支為了能穩操勝券,奪得最後的勝利,採用了心裡戰術。即當對手在台上表演時,坐在台下的他們不僅不為對手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還在台下小聲嘀咕,對台上的人指指點點,企圖影響對手正常發揮。

  到他們表演時,在演奏到高潮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原本以為對手會藉機報復,沒想到對手給出的掌聲是最熱烈的,也是最久的。這下,台上的人吃驚不少,而後不知是誰,奏錯了一個音,頓時,整個樂隊馬上亂起來了。

  最後的冠軍當然是那支不計前嫌給予對手掌聲的樂隊。裁判團給予冠軍隊的頒獎詞是這樣:有時候寬宏是戰場上最厲害的武器,你們已經擁有了她,所以你們理所當然是勝利者。

  教官說完。

  我們好奇地問:“教官,這個故事是誰告訴你的?”

  “我的連長,在我入部隊第一天告訴我的。我希望大家真正理解‘喝彩’的意義!”

  說完,場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您正在瀏覽: 學會喝彩
網友評論
學會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