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幼兒園園長維穩工作實訓及培訓心得

幼兒園園長維穩工作實訓及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幼兒園園長維穩工作實訓及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幼兒國學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幼兒園園長維穩工作實訓及培訓心得

  阿爾孜古麗q艾山

  2016年8月17—18日,根據沙區政府、沙區教育局的統一安排,我有幸參加了沙區幼兒園園長維穩工作實訓暨培訓活動,這次培訓除了參觀沙區轄區內兩個"庭院式"管理的社區,還到烏魯木齊市火車南站進行了為期半天的維穩實訓,利用半天的時間就如何適應形勢需要,加強和改進幼兒園維穩工作進行分組討論。培訓暨實訓期間,我認真聆聽,做好筆記,仔細學習,並同其他園長進行交流,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天半的時間,但是對於我來說,卻是受益匪淺。

  一、夯實基礎,深入民心,打造團結和諧的"庭院式"社區環境

  大浦溝社區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弱勢群體居多;平頂山社區規模大、人員密集,困難群眾多。兩個社區都存在流動人口多,居住環境複雜,管理難度大,就業人員少,居民文化程度低,居民基本沒有固定的工作,主要靠低保和臨工維持基本的生活問題。通過兩個社區主任的介紹和我們實地觀摩,我們深深感受到社區的工作人員為切實保障社區居民的基本生活,維護轄區穩定,在沙區政府的親切關懷親臨指導下,把去極端化思想和維穩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來抓,作為凝聚人心、增強信心的好事來做。

  通過"加強領導,全面發動"、"加大措施,健全網絡"、"加強宣傳,家喻戶曉"三項措施,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社會治安積極因素,以群防群治隊伍為骨幹,以建立平安網絡為手段,以提升整體水平為目的,全面創建團結和諧的"庭院式"社區。

  社區建立了長效管理機制,做到齊抓共管,將強化對廣大群眾的去極端化思想的教育,提高居民的去極端化意識作為抓手,結合不同人群的特點和轄區實際情況,有的放矢地開展去極端化思想的宣傳教育活動。首先採用了沿山砌牆封閉式管理的模式,社區藉助沙區政府大力資金投入支持下,不斷的改變內部基礎設施,為社區居民建立了社區食堂、社區學校、社區衛生服務點、社區蔬菜直銷點等,方便社區居民的日常生活;其次社區幹部幫助社區居民掌握生活技能,增加家庭收入,提高了居民生活質量,引進阿依努麗工貿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為社區居民創建了手工編織、廚藝、縫紉等居民就業培訓基地,特別是少數民族婦女的扎花技術得到了參觀人員的高度讚揚。稱讚的背後是對沙區政府工作細緻的由衷感動。看到那些大大小小漂亮的花束、一盤盤精美放的點心、小朋友在乾淨明亮的教室接受學前教育、漢語教師用流利的維吾爾語給社區內的居民授課等等,所見之處都是用心之為"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社區文化站倡導文民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居民自身覺醒,增強自主自立的能力,就是維護穩定的最大成效。這成效的背後是一支勇於打硬仗的隊伍,一顆顆飽含熱情奉獻於這片社區的心,才將一團亂麻一點點梳理成型,打磨成爍爍閃光的模板,給其他的社區以鼓舞和啟迪。

  二、穩定的社會環境,才有百姓的幸福安寧

  每天生活在這座美麗的城市,卻有很多地方從未深入其中,烏魯木齊火車南站就是這樣一個地方。偶爾匆匆路經那裡看到的多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匆匆疾駛的車輛,但究竟維穩安保工作是如何開展的卻不得而知。8月18日半天的火車站維穩實訓讓我們深深體會到"累並感懷着".所有參加實訓的園長都感慨道:"在這裡真正體會到責任的重大,是穩定社會環境的根基!嚴謹忙碌的工作態度,是創建和諧家園的責任擔當!".比起幼兒園的安保工作,這裡的維穩安保人員真是太辛苦,太不容易了。火車站廣場人來人往,車輛川流不息。疆內的,疆外的,各民族的旅客來來往往,很多人摸不清東南西北,不知道哪裡能走,那裡不能走,該往哪裡走,作為火車站的工作人員,你就要不厭其煩的、耐心細緻的解釋說明。進出站和來往車輛多,你不但要做來往人員指路導遊,還要做車輛通行的導航員。我們只體驗了半天的時間,就感覺到精神壓力大,責任心重,體力跟不上,試想,車站的工作人員他們常年累月在這嘈雜的環境工作,夏季頂着烈日酷暑,冬季冒着凜冽的寒風大雪,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是多麼的不易……

  三、實訓暨培訓后的感悟

  經過一天半的實地觀摩兩個"庭院式"管理社區和親身體會火車南站維穩安保的實訓,收穫滿滿。兩個社區都是全封閉式的管理模式,但這裡的居民從精神面貌到生活習俗上充滿着愉悅和祥和之情,在這個社區各民族之間團結和諧、幸福快樂,看到孩子們雖置身於這個全封閉的社區,但滿臉洋溢着童趣和幸福,使我深深感受到這都取決於社區工作人員的平易近人、兢兢業業的工作作風。火車南站管委會管轄面積不如這兩個社區大,但是她們同樣擔負著異常繁重的安全維穩工作,雖然來往人員繁多,但他們的管理工作依然是井然有序。結合我園實際,全面落實責任和措施,廣泛深入地開展維穩宣傳教育工作,並組織園所維穩工作情況總結分析整改。強調幼兒園的安全、穩定,並向教職員工及家長通過對普法工作文件材料、維穩知識及有關的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進行了宣傳,使幼兒園領導及廣大教職工增強"責任重於泰山"的意識,明確搞好幼兒園維穩工作是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保障,幼兒園的安全、穩定對維護幼兒園正常教育教學秩序的重要性,切實增強抓好幼兒園維穩安保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把幼兒園維穩安保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並作為教育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緊、抓好。切實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保證了幼兒園的安全、穩定,初步形成了人人重視、關心、支持和積极參与維穩安保工作的良好局面。抓好宣傳教育工作,提高師幼維穩安保法律意識和自我防範能力。

  實訓暨培訓是精彩的,學習是可貴的。維穩安保對於提高我們園長整體素質,開拓維穩工作新局面、推進幼兒園維穩工作的深入開展意義重大,要認真學習吸收。我也切實認識到幼兒園維穩安保工作任重道遠,幼兒園園長的責任重大,要明確職責,不斷加強學習,積极參加類似培訓班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為維護社會穩定,創造平安壞境做貢獻,從而真正做到"強穩定,創平安,促發展".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園長維穩工作實訓及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幼兒園園長維穩工作實訓及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