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人間情多,親情、友情、愛情、師生情......

  親情在我看來尤為重要,父愛、母愛我都擁有。很感謝上帝給予我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給予我愛我的爸爸媽媽。大家都說天下母愛最無私,但今天,我又想試問,敢問有誰敢斷言父愛的偉大,難道父親就真的沒有母親愛我多嗎?不!決不是。人們在潛移默化中已將“父愛‘一詞拋擲於心外。然而在這裡我要說:父愛最無私偉大,父愛讓我來說容為一句話語“一切盡再不言中”

  父親的愛他不會用言語表達,更多的則是發自內心的的對子女的愛。父親的愛看起來有點生硬,但是那並不是冷漠,那是父親的“膽怯”更則說一個大男人必然會在兒女面前顯得有些生屬於不知所措。他們對子女的愛是深沉的愛、嚴肅的愛,但嚴肅中不乏慈愛,這是每個父親的“特性‘吧!也許我們做兒女的不懂得去發現父親的內心深處,不懂得去溫暖父親心裡的那片天,但我們必須要深知父親永遠是愛我們的。

  我的爸爸是個很普通的工人,但在我眼裡父親是不平凡的一個人。兒時,父親對我的尊尊教導我都銘記於心,我也會永遠將他說的話烙在心裡!

  父親的品質:偉岸、正直、勇敢、樸素、做事風風火火

  這是我很欣賞的一點,父親的言傳身教使得我如今懂得許多許多,但這遠遠不足與他給予我的愛的千分之一、甚至萬分之一!父親將自己的青春化成我的教導,將自己的血液流淌在我的心田,把自己的白髮換為兒女的成長,將自己愈來愈陀的身影幻化為兒女的成功。朱自清的《背影》正道出多少兒女對發覺自己父親的愛的同時,才深知自己真的為父親做的不多,真的不多。而我們應該做什麽?

  也許你不用把許多金銀珠寶送給父親做報答,因為他們付出一輩子,不是為了這些。真正的是為了我們,為了仍我們過得好一些。為的是讓我們過上幸福的日子。他們恨不得把自己的一切都給我們,恨不得把心都掏出來給我們,把血都流盡只為我們的將看。霎時,我明白了,父親為什麼不善於用言語來表達那份愛,那是因為他們在用行動來改變我們的生活,促使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進已取得堅實的人生業績,為的不是他們自己,為的不是我們長大後任然繼續無知。我們真的應該覺醒了,來看看吧,來看看父親的心裡到底有誰?

  到底裝着誰?你會驚訝!那居然不是父親自己而是整日讓他們操心的兒女!

  你也無需後悔曾經的過失,現在:

  請將你的心化在一杯熱茶中,飄逸着你的愛,讓操勞了一整天的父親允一口兒女的關愛

  抬頭看夜空,你發現月亮會一直跟隨着你,其實那是父親在為我們照亮前方的路,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夜晚你睡不着,抬頭看空,月亮仍在看你,那是父親在陪你一直等天亮;

  當和煦的春風拂過你的臉頰,那是父親在和藹的撫摸你,看看自己的兒女有沒有長大。

  當你發現自己的衣服已經不合身,你在看這時父親的臉頰、眼角也已爬上了一條歲月的痕迹;當你發現你的身高已漸漸追上父親,你會發現父親的雙鬢又添了一絲白髮...........

  噢,爸爸原來你是愛我的,無知的我已長大;爸爸原來你是愛在乎我的,膽怯的我已知如何去表達——你的愛!

  燭光里你的身影,陪我走過十五個春夏;雨中的背影,陪我走過泥濘的小道;炎炎的烈日下,你的汗珠灑滿了我走過的每一步腳印,每個腳印里都有您對我的牽挂..........

  09,爸爸

  我依然會愛您!

您正在瀏覽: 父愛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