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幅春之活卷

一幅春之活卷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清晨,與老公一起登上摩托,奔馳在鄉間的路上。太陽今天有些犯困,一臉倦容。輕輕推上頭盔塑料罩,風兒陣陣,輕拍我的臉頰,舒服之極!公路兩旁,挨家挨戶新建的小樓被我們遠遠地拋在身後。

  車子過一彎小橋后,便下坡來到了一條林陰大道。這條大道是我的最愛!每每經過這裡,都會忍不住遠觀、上觀、左右觀。看,公路兩旁,河坡上,各有兩三排,一棵棵高大的白楊樹一直延伸至遠方。頭頂上方,白楊盡情伸開長長的手臂,不時抖動那茂密的綠衣袖,遠遠地看去,好似一隊隊千手觀音在這方延伸向前的舞台上大展風采。右邊的大河中,因春旱,用於農田灌溉,只剩下一方方,一窪窪淺水窩,只見三兩隻白鷺,悠閑地踩着泥水,默默無聞地低頭覓食。

  林陰道走完三分之二,車子向左轉彎,是一條悠長悠長,新修不久的白色水泥小道。哈,右側,一片片方方正正的農田,先前熱熱鬧鬧的油菜花完美謝幕;麥苗現已開始閃亮登場,他們一個個挺直腰桿,吐出了長長的麥穗,風兒吹動,無不笑得前俯後仰!

  繼續前行,荷塘邊,乾枯衰敗的蘆葦中,竄出一枝枝秀長的新葉。遠處,稍許清澈、微波漾起的水面上,稀稀落落的浮出一小片,一小片嫩油油的荷葉,那一個個小臉蛋兒正天真地仰望,對高空充滿了神秘之感。菱角塘里,菱角也開始探出了嫩紅的藤蔓……沒等我看清,摩托已馳過這片池塘。

  路旁,柳樹下,蒲公英撐起了一個個棉花糖式的圓形腦袋,蓄勢待發。停下,停下!摩托聲戛然而止。幹嗎?輕輕掐下那柔嫩的空心桿兒,沒等到嘴巴圓合輕輕吹,一個個小降落傘便隨着風兒,飄飄悠悠,落得塘邊,路上,雜草叢中都是!

  繼續踏上摩托,行了多時,過了一個隊,左轉!這裡的地勢頗高,向大片低洼處農田深處望去,啊!因農村人出去打工者居多,不少農田全種上了樹,幾年後的今天,一田田綠茵,綠得讓人陶醉!綠得讓人遐想!正沉浸在這美妙的遐思之中,只聽“嘰哩——嘰哩——”天空上方,兩隻尾巴狹長的黑色鳥兒,唱着婉轉的歌兒向著樹田遠去,遠去.……

  摩托到達目的地,我的心中:沿途,是一幅洋溢着春之旋律的活卷!

您正在瀏覽: 一幅春之活卷
網友評論
一幅春之活卷 暫無評論